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昆明建有28处母爱喂养室 妈妈在外喂奶不再羞答答

云南网陆敏 2015-05-21 09:44:51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妈妈在外喂奶不再羞答答

母爱10平方喂养室昆明已有28处,下载APP可找到最近的

你知道吗?昨天不仅是对你心中的那个TA高声喊出“我爱你”的特殊日子,还是全国母乳喂养宣传日。但对于许多渴望用母乳喂养宝宝的哺乳妈妈来说,这个日子难免有些尴尬。她们在努力践行着母乳喂养的同时,却面临着走出家门难觅哺乳场所的难题。好在,昆明目前活跃着一批妈妈志愿者,她们与昆明市妇联一同携手推广“母爱10平方”公益项目,用爱绘制“母爱地图”,今后哺乳妈妈在外喂奶将不再羞答答。用户下载“母爱10平方”APP应用软件后,可在电子地图上找到所有“母爱10平方”母乳喂养室的地理位置。

认识不深

“母爱地图”推广略缓

“母爱10平方”是联合国儿童基金会(UNICEF)和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妇幼保健中心联合启动的母乳喂养宣传活动,提倡和鼓励各个企业、机构、商场等公共场所为其员工或顾客创建支持母乳喂养的空间。简而言之,“母爱10平方”强调提供给哺乳妈妈一个有尊严的喂养场所,由此也鼓励倡导母乳喂养。

该项目自2013年来到昆明并努力推广以来,截至目前包括主城五区及晋宁、寻甸、富民等县共建有28个“母爱10平方”。参与推广该项目的志愿者杨星梅介绍,不少哺乳妈妈建议多在商场建设“母爱10平方”,可由于一些商家对“母爱10平方”认识程度不深,也使得这份“母爱地图”的“绘制过程”略显缓慢。

大胆求助

喂奶可去“母爱10平方”

蕾蕾是位二孩妈妈,眼下她的小女儿刚半岁。4年前生育大宝后,每次带孩子外出,她都要为找不到可以“遮羞”的场所喂宝宝而纠结不已。相比那时,这半年来她已充分享受到了“母爱10平方”提供的便利。“我终于可以在一个安全、私密的环境中安心喂二宝了。”因为当初外出没有恰当的哺乳场所,大宝5个月时,她就艰难地选择了为孩子断奶。现在,得益于“母爱10平方”的帮助,她决定母乳喂养二宝到1岁。她也特别向有同样需求的哺乳妈妈推荐,虽然目前昆明市区大多数“母爱10平方”都位于早教机构、母婴中心内,但都是免费向所有哺乳妈妈开放的,需要时都可以大方使用。

今年有望

“母爱10平方”进交通站点

“‘母爱10平方’的建设并不需要很大场所和太多投入,它宣传的是一个为哺乳妈妈人性化服务的理念,一个小隔断、一块能遮挡的帘子,都可以构建一处‘母爱10平方’。”杨星梅介绍,人流量密集且哺乳妈妈出行都需过站的机场、火车站、客运站以及地铁站,将成为今年“母爱10平方”公益项目所希望落脚的地方。

此外,她还透露,本周六(23日)10时至22时,“母爱10平方”的志愿者将到南亚风情第壹城开展推广,届时希望更多哺乳妈妈参与,共同认知并推荐需要“母爱10平方”落脚的地方。

春城晚报 记者 陆敏

附:昆明28处母爱喂养室地址

● 顺城购物中心

● 阳光宝贝母婴护理中心

(西山、官渡)

● 中英安琪儿妇产医院

● 美吉姆国际儿童教育中心

(昆明中心、北市区中心)

● 水闰骄阳产后调理中心

● 金宝贝昆明滇池中心

● 美国悦宝园儿童早教

(昆明中心、北市区中心)

● 金宝贝嘉年华邦利百货中心

● 东方爱婴科教服务有限公司

● 瑞德探知学堂

● 金鹰购物广场

● 昆明市妇女儿童保健中心

● 晋宁县妇联

● 盘龙区妇幼保健中心

● 皇美月子母婴护理中心

● 凯米宝贝早教中心

● 昆明先锋化工有限公司

● 南磷集团寻甸磷电有限公司

● 南磷集团电化有限公司

● 寻甸县人民医院

● 官渡区妇幼保健中心

● 寻甸县中医院

● 富民县永定街道卫生院

● 富民县妇幼保健中心

● 乌托童画摄影工作室

分享到6.79K
编辑: 宁波标签: 妈妈 母爱10平方 喂奶 哺乳 昆明滇池
和为贵 海星之死
《中国制造2025》:撑起制造强国梦 总理出访巴西:中企军团随访名单曝光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