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成都一运渣车突然右转撞翻直行摩托 致2死1伤(图)

华西都市报杨雪 熊浩然 2015-05-21 09:37:06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成都一运渣车突然右转撞翻直行摩托 致2死1伤(图)

伤者王昊接受治疗。

距离宿舍只有100米,住在一起的两个兄弟却再也回不去了……

“我们约好了这几天一起回老家的,他却再也回不去了……”5月19日晚上8点30分左右,成都三圣乡银杏大道十字路口发生一起交通事故,一辆摩托车被一辆运渣车撞翻,运渣车随后迅速离开现场。

摩托车上3名男子都来自四川仁寿县,不仅是老乡,还是同事以及住在同一间宿舍的好友。事故发生后,28岁的司机赵其山当场死亡,而事发前3个小时,他刚跟妻子女儿打了一个电话,约好一起回老家玩。然而,无论是宿舍,还是老家,他都再也回不去了。

另外二人中,一人伤重不治于3小时后死亡;唯一的幸存者当晚做了截肢手术,至今不愿相信两位好友已经离去。目前,警方已介入调查。

现场还原

运渣车突然右转 撞翻直行摩托车

赵其山、李涛和王昊都是四川仁寿人,3人关系一直很好。因为同住一间宿舍,3人常常邀约着一起吃饭。

5月19日下午6点,他们像往常一样下了班。天气炎热,3个人洗了澡换身衣服,41岁的李涛提议,今天不吃食堂了,一起去吃冷锅鱼,打打“牙祭”。晚上8点过,3人吃完饭开始往回走。在距离宿舍仅有100米左右的地方,事故发生了。

“当时我们是直行,运渣车在我们的左边,突然右转,瞬间就把摩托撞翻了。”王昊说,运渣车并未减速,而是从摩托车的车头碾了过去,迅速离开了现场。剧痛中,王昊看见李涛和赵其山躺在不远处,他喊了几声,两人都再也没有回答他。

赵其山当场死亡,受伤的李涛和王昊被送往医院。晚上11点30分左右,重伤的李涛去世,而唯一幸存的王昊,因为右小腿多处粉碎性骨折,为了避免后继感染,无奈做了右小腿截肢手术。

19日晚上,记者在事发现场看到,三圣乡银杏大道十字路口中间有两摊血泊,两双黑色鞋子散落在血泊周围,被运走的摩托车在现场留下了许多碎片。市民宋先生说,这3个人都是水电工,同在附近一家工地上班,和自己是同事,而事发地点距离他们的宿舍仅有约百米远。

人物故事

事发前和妻儿通话:一起回老家

这场事故中最年轻的死者,是28岁的赵其山。在同事的叙述里,他是个沉默又仗义的人,平时不常说话,吃饭抢着买单。去年底,由于生意清淡,常年自己包项目做活路的赵其山,在朋友的介绍下,来到龙泉驿区的工地上打零工,工资按天结算。由于工地离家太远,他只能在周末才回家和家人团聚。

“本来昨天下午要喊他回家接女儿去学跳舞的,要是把他喊回来了,就啥子事都没有了。”5月19日下午5点,赵其山的妻子袁莉和他们5岁的小女儿,与赵其山通了最后一个电话。3个多小时后,赵其山的生命戛然而止在那条他走了无数次的路上。“我们约好了,周四周五回老家耍两天的……”说到这里,袁莉终于压抑不住,哭了出来。

“他和我换了位置,救了我一命”

42岁的王昊是这场事故中唯一的生还者。5月20日下午,他躺在病床上,神色痛苦且茫然。19日晚上,他数次被噩梦惊醒,即使事情已经过去近20个小时,刚从死神身边擦肩而过的他,仍不愿相信2位好友已经离开自己。

王昊2年前来到成都,一直从事水电工工作。在5月19日发生的事故中,也许因为是坐在摩托车的最后面,他成为这场事故中唯一的幸存者。“去吃饭的时候,我是坐在中间的,就是老李那个位置。”回忆起惊心一幕,王昊非常后怕,“运渣车轮子是直接从我右小腿上碾过去的。”

说到这里,王昊哭了起来,不停地重复一句话:“如果不是跟老李换了下位子,现在我就不是躺在这里了。他救了我一命啊!”

(文中人物均系化名)华西都市报记者 杨雪 熊浩然 实习记者 宁芝 摄影 吕甲

原标题:十字路口撞翻摩托 运渣车跑了

分享到6.79K
编辑: 宁波标签: 运渣 王昊 赵其山 右转 车撞
和为贵 海星之死
《中国制造2025》:撑起制造强国梦 总理出访巴西:中企军团随访名单曝光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