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成都富豪坐拥豪宅豪车 为“成就感”盗3辆越野车

四川新闻网张肇婷 2015-05-21 09:37:06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5月20日讯(记者张肇婷)马阳(化名),成都人,47岁,他是一名身家不菲的生意人,在成都市区拥有200平方米的豪宅、名下7辆机动车;他也是一名机械迷,房间内堆满了机械书籍,以钻研机械为乐;他还是一名盗贼,利用自己专研的技术盗取了三辆同款越野车。5月12日,他因为盗窃罪被青羊区公安分局刑拘。据了解,他盗车不图销售获利,而是为了寻求“研究成果”的成就感。

富商半年盗走三台同款越野车

2015年3月27日清晨,马阳穿着衬衣和外套,提着手提包,骑着电瓶车从郫县犀浦镇出发,6时许,来到成都市青羊区西马棚街34号,趁天色昏暗,将停放在路边的一辆某中高档品牌价值四五十万元的黑色越野车盗走。

案发后,成都市公安局青羊分局刑警大队迅速展开调查,办案民警围绕相关监控视频和被盗车辆情况等相关线索,经过连续一个多月的侦查,确定了犯罪嫌疑人马阳藏匿地点,5月11日,民警将暂住在郫县犀浦镇校园路某小区的马某抓获,现场查获大量作案工具、作案电瓶车,并在小区停车场查获被盗的一台越野车。

令民警意外的是,马某交代,他在天回镇的一个仓库内还有另外两辆之前盗取的同款越野车,分别于2014年10月、11月盗窃。

马阳到底是何人,竟能轻而易举的盗窃成功?中等身材的他样貌斯文,年轻时头脑灵活,从打工到后来自己从事承接音像设备工程生意,通过艰苦打拼,逐步成为身家不菲的生意人。不但在成都市区较好路段内买下了200平米的豪宅,名下更是有7辆机动车,跑车、哈雷摩托,其中还有3台与被盗车同款的越野车。

痴迷机械 盗车不卖只为“成就感”

物质生活富裕的他为何会去盗窃车辆呢?马阳告诉民警,在与第一任妻子离婚后,为了化解内心的烦闷,将工作之余的大部分时间和精力都投入到从小就喜欢的机械瓶装上,还特意租了一间20多平米的单间用于研究,从摩托车、越野车甚至到小型飞机发动机都有。

从2014年6月开始,马阳就开始在自己的越野车上进行模拟盗窃,通过三个月研究,逐渐摸索并掌握了一套针对某品牌越野车行之有效的盗窃手段。随后开始四处寻找目标,马阳为人心细,每盯上一个目标,会花两个月左右时间进行跟踪、踩点,十足把握情况才下手。于是,2014年10月和11月、2015年3月分别盗窃3台与自己车辆同款同色的越野车,涉案价值100余万。

由于每次都能盗窃成功,让马某对自己的“技术”十分自信。马阳说当盗窃成功后,将车开回小区停放,总会绕着车看一下,那时候心中的成就感无比强烈,随后才把车开到仓库去。

“我们在马某的天回镇仓库发现,被盗三辆车中,有一辆被拆卸得只剩发动机。”成都市公安局青羊分局刑警大队民警江淼说,调查后发现,马阳盗窃汽车得手后,并不像一般的盗窃人员低价卖掉,而是拆卸自己名下汽车和被盗汽车的发动机、零部件等,予以混装。据马某交代,今年春节期间,他曾给盗来的汽车套上自己汽车名下的车牌,然后以500元一天的价格将车租出去。

目前,犯罪嫌疑人马某因盗窃罪已被依法刑事拘留,被盗的3台越野车已全部追回,案件还在进一步审理中。

分享到6.79K
编辑: 宁波标签: 越野车 成就感 马阳 豪宅 豪车
和为贵 海星之死
《中国制造2025》:撑起制造强国梦 总理出访巴西:中企军团随访名单曝光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