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重庆组建八百亿规模战略性新兴产业股权投资基金

重庆日报商宇 2015-05-21 09:26:02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5月19日,重庆战略性新兴产业股权投资基金宣告成立,并举行了投资者签约活动。该基金由市政府产业引导股权投资基金和市属国有企业共同出资设立,引入社会资本共同参与,总规模约800亿元。市领导黄奇帆、翁杰明、刘伟出席相关活动。

重庆战略性新兴产业股权投资基金采取母子基金结构设立。其中,母基金初始资金规模约255亿元,由重庆产业引导投资基金有限责任公司等几家国企发起设立,邀请了全国社保基金、国家开发银行、中国人寿等多家金融机构参与。母基金通过与社保基金、银行、信托、保险等国内大型投融资机构和企业集团的业务合作,按照母基金与社会资本1:2左右的资金配比,共同设立战略行业基金、战略集群基金、重大专项基金和其他专项基金等若干子基金,募集社会资金约550亿元。

黄奇帆说,为保持全市经济持续健康发展,近年来我市努力开拓新的经济增长点,顺应时代发展潮流,借鉴德国工业4.0和按照《中国制造2025》部署,提出大力发展电子核心部件、物联网、机器人及智能装备、石墨烯及新材料、高端交通装备、新能源汽车及智能汽车、综合化工、页岩气、生物医药、环保等十大战略性新兴产业。重庆战略性新兴产业股权投资基金的成立,是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关于建立多层次资本市场体系,多渠道推动股权融资部署的一项重大改革,对培育发展重庆战略性新兴产业具有非常重大的意义,能够发挥引导基金的放大功能,直接解决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的投入问题;拓展了国有资本投资渠道,增强国有资本带动力和投资效益;推动混合所有制经济发展,拓宽社会投资渠道;发挥市场机制作用,促进经济结构调整和产业优化升级;通过完善基金退出机制,形成产业滚动发展与资本丰厚回报的良性循环。重庆战略性新兴产业股权投资基金设立后,将紧紧围绕十大战略性新兴产业形成的项目,通过综合运用资本市场IPO上市、定向增发、减持、收购兼并等方式来进行投资,推动十大战略性新兴产业快速发展,力争到2020年产值实现1万亿元。

记者 商宇

分享到6.79K
和为贵 海星之死
《中国制造2025》:撑起制造强国梦 总理出访巴西:中企军团随访名单曝光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