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两江隧道纳入重庆储备计划 或在嘉陵江长江底挖掘

重庆晨报蒋艳 2015-05-21 09:26:02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讨论已久的两江隧道有了新进展,已纳入今年前期储备计划

昨日,市城乡建委介绍,我市将建隧道和立交为主城缓堵,其中,修建“两江隧道”就是其中重要举措之一。

前期储备

“两江隧道”穿越长江嘉陵江

重庆有了“两江大桥”,以后还要建“两江隧道”。穿越长江、嘉陵江的“两江隧道”,已经纳入今年的前期储备计划,打算完成项目建议书。

重庆修建穿江隧道的讨论由来已久,早在2007年,我市就进行了修建两江隧道的研究。2013年,重庆再次启动在渝中区兜子背开建“两江隧道”。

根据初步方案,“两江隧道”拟在嘉陵江、长江江底挖掘,形成一条穿越两江的南北地下快速干道。

建成后,将串起渝中、江北、南岸三个区,可缓解红旗河沟-观音桥-嘉陵江大桥(渝澳大桥)-八一隧道(向阳隧道)-菜园坝沿线的交通拥堵。

力争开工

井口和白市驿等4座隧道

今年,启动前期工作并力争开工的一共有4座大型隧道,分别是龙洲湾隧道、土主隧道、井口隧道、白市驿隧道,目前开工时间尚未敲定。

其中,龙洲湾隧道段西起龙洲大道延长线,自西向东依次与教育大道和渝南大道D段相交,穿越铜锣山后,在赵家坝设置立交接渝黔高速。

土主隧道起于“二横线”童家溪镇附近,穿越中梁山到达沙坪坝区西部新城物流园。

规划的井口隧道拟建在双碑隧道北侧,白市驿隧道拟建在成渝高速中梁山隧道南侧。

续建隧道

歇马隧道 明年国庆打通

市级重点项目歇马隧道,已完成总工程量的1/3。预计明年国庆前后可全部打通,计划2017年建成。

歇马隧道于2013年底开工,是主城开工建设的第17座特大型穿山隧道,连接蔡家与歇马两大区域。隧道建成后,蔡家与歇马之间的车行时间将缩短一半,北碚将新增一条到达主城核心区的快捷通道。

华岩隧道 明年底或后年初建成

华岩隧道于2013年8月动工,西起白彭路,穿中梁山、重庆西站编组站,东接华福大道、金建路。工程全长7.1公里,双向6车道,设计时速60公里。

华岩隧道项目部人士介绍,目前全程掘进已突破1000米大关,有望于明年底或后年初建成投用。

中梁山隧道 拓宽改造2018年完工

成渝高速中梁山隧道建于1995年,为双向四车道,现已通行近20年。当初的设计通行量是日均2.4万辆,目前中梁山隧道日均通行量8.3万辆,大大超过了设计车流量。

中梁山隧道去年扩容改造,全长约8.9公里,预计2018年完工。在现有隧道两侧,各新建一个两车道单洞隧道,形成双向8车道通行能力,成为打通主城“向西通道”的重要工程。

渝中连接隧道 2018年通车

很多市民关心渝中连接隧道什么时候建成。

渝中连接隧道于2012年10月开工,可让两座大桥在渝中半岛地下实现“牵手”。从南到北,线路依次是南岸涂山路—东水门大桥—渝中连接隧道—千厮门大桥—江北嘴。渝中连接隧道如今正穿越渝中半岛繁华区,预计2018年才能通车。

相关新闻>

10座立交今年力争开建

今年力争开工建设的10座立交桥,分别有谢家湾立交改造、江南立交改造、新牌坊立交、大佛寺大桥南桥头立交、内环凤中立交、新南立交、武江路立交、华福立交、含谷立交等。

谢家湾立交改造工程已于近期开工。通过建辅道、改匝道、拓宽龙腾大道等方式,制约谢家湾区域的拥堵问题将得以有效解决。

将开工建设新牌坊立交,不少商家和消费者都将这个立交视作嘉州商圈基础设施完善的重要举措之一。

武江路立交启动后,不仅能够打通东西向规划的武江路,连接双碑大桥,还能缓解盘溪转盘及石马河立交交通压力。

为了有效解决江南立交的拥堵问题,今年我市将为江南立交动“大手术”,拟投资3亿多元,新增6条匝道、建设2条下穿道。

续建隧道

歇马隧道

计划2017年建成

华岩隧道

明年底或后年初建成

中梁山隧道

2018年改造完工

渝中连接隧道

2018年通车

力争开工隧道

龙洲湾隧道

土主隧道

井口隧道

白市驿隧道

力争开工立交

谢家湾立交改造

江南立交改造

新牌坊立交

大佛寺大桥南桥头立交

内环凤中立交

新南立交

武江路立交

华福立交

含谷立交

记者 蒋艳 报道

分享到6.79K
和为贵 海星之死
《中国制造2025》:撑起制造强国梦 总理出访巴西:中企军团随访名单曝光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