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金色中国惊艳春城 快来云南省博物馆看“土豪金”

云南网杨春萍 2015-05-18 09:51:58

金色中国惊艳春城 快来云南省博物馆看“土豪金”

湖北省蕲春县刘娘井墓出土,金镶宝石花蝶凤冠(明,公元1368—1644年),湖北省博物馆藏

云南网讯(记者杨春萍)5月17日上午,《金色中国——中国古代金器大展》在云南省博物馆开展。来自云南、南京、内蒙、湖北四省的260余件套,共计900多件金器文物齐聚云博。

据省博物馆法人代表、主持工作副馆长戴宗品介绍,本次展览共分为“金光四射”、“富丽堂皇”、“千姿百态”、“再现辉煌”、“土司荣耀”五个部分。以时间为序,梳理了我国金器发展的基本概况,全面展现了我国古代金器艺术的发展,同时特别增加我省景东傣族陶氏土司墓地出土的金银器这一单元,充分体现云南特色。

本次展览中,四省六家博物馆精选馆藏的金质国宝重器,如湖北随县战国中期曾侯乙墓中的金盏、重达9公斤的金兽等两个国家级的文物和七级金佛塔、镶宝石金执壶等重量级的文物展现给观众,是一次真正的“土豪金”的展出,必能让参观者感受到物之华美,史之厚重,不虚此行。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

分享到6.79K

精彩看图

 
 
 
和为贵 海星之死
上万人游泰国!直销公司为何热衷“超级旅游团”? 沙特宣布打赢“油价战”:美国页岩油疑遭绝杀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24小时新闻排行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