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陈敏尔:切实把握好“放、管、服”三项重点任务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5月12日,全国推进简政放权放管结合职能转变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结束后,省政府立即组织召开电视电话会议,贯彻落实全国会议精神,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省委副书记、省长陈敏尔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国务院电视电话会议特别是李克强总理重要讲话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的要求和部署上来,进一步提高对推进简政放权、放管结合、职能转变紧迫性和重要性的认识,切实把握好“放、管、服”三项重点任务,不断激发市场主体创造活力、创新动力,促进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

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秦如培主持会议。省委常委、副省长慕德贵,副省长刘远坤、陈鸣明、王江平、何力、孙立成出席会议。

陈敏尔指出,要进一步提高对推进简政放权、放管结合、职能转变工作紧迫性和重要性的认识。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行政管理体制改革和政府职能转变,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都将其作为重要任务进行安排部署。新一届国务院组成以来,把推进简政放权、放管结合、职能转变作为开门第一件大事,作为改革的“先手棋”和“牛鼻子”,弘扬了主旋律、发出了最强音。贵州要实现后发赶超,必须坚持“两手抓、两手硬”,用好市场“无形之手”,规范政府“有形之手”,解决好政策落实“最先一公里”和“最后一公里”问题,激发市场主体创造活力,推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

陈敏尔强调,要进一步把握好“放、管、服”三项重点任务。一是放权要向纵深发展。省、市、县各级政府要主动对表李克强总理提出的“五个再砍掉一批”,按照“权力有没有真放、放下后有没有接好、有没有做到放管结合”的要求,全面清理国家取消、下放至我省行使的行政审批事项,全面清理我省自行设定的行政审批事项,全面清理省级部门实施的行政服务事项,全面清理行政事业性收费项目,一件件审核,一项项落实。二是管理要在创新和加强上下功夫。大力推进综合管理、创新管理,进一步改进、提升管理方式和手段,积极运用大数据、云计算等新一代信息技术提升政府治理能力,着力加强政务服务、公共资源交易、电子政务“三个平台”建设,加快建立健全权力清单、负面清单和责任清单制度,以更有效的“管”促进更积极的“放”。三是服务要大大加强和优化。通过开展上门服务、主动服务、精准服务,积极为民生服务、为“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服务。注重培育新的产业业态,推动大数据、大健康等新兴产业实现跨越发展,让更多人创业就业,让小微企业发展壮大。完善公共服务提供方式,鼓励和发展社会化服务,加大购买基本公共服务的力度,满足多样化需求。强化政府中介机构清理,推动中介活动与行政职能彻底分离,促进市场竞争。

陈敏尔要求,要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和督查督办,按照国务院安排部署,结合各自实际,聚焦和突出重点,抓紧推出一批叫得响、立得住、群众认可的硬招实招,着力在放权上求实效、在监管上求创新、在服务上求提升,全力推动工作落地落实。

省政府党组成员、省水利厅厅长黄家培,省政府秘书长唐德智,省政府各部门,部分中央在黔单位,省委、省人大、省政协有关部门和省纪委、省法院、省检察院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市(州)、贵安新区、县(市、区、特区)政府及有关部门和单位主要负责人在当地分会场参加会议。

分享到6.79K
和为贵 海星之死
《中国制造2025》:撑起制造强国梦 总理出访巴西:中企军团随访名单曝光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