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南宁市区公办小学地段划分6月公布 家长早做准备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相关新闻

今年南宁市区公办初中报名时间为7月4日至5日

小升初择校为何要慎重?

今年市区的示范高中定向比例已提升至45%,地段初中生才能享受

广西新闻网-当代生活报讯(记者关海芳)小升初的报名时间出来了!近日,南宁市教育局发布了《关于做好2015年南宁市城区初中招生工作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其中规定,今年南宁市区公办、事业办初中学校统一于7月4日、7月5日进行报名。

据了解,公办初中也是坚持就近免试入学制度。具有南宁市区户口的小升初适龄少年(含残疾适龄少年),应随父母或其他监护人在户口所在地以家庭住址(房产登记地址,下同)为依据就近免试入学。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入学方面,南宁市中小学招生办将根据城区内初中学校的生源情况统一协调,将符合条件的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安排到相对就近的初中学校进行报名材料复核。如果提供的材料全部合格,学生及家长即可直接到指定学校办理入学手续。今年南宁市区公办、事业办初中学校接收报名的时间,统一为7月4日、5日。

此次发布文件,教育部门重申公办初中不得招收择校生,初中学校(含民办初中)招生也不得进行各种形式的考试、考核、测试来选拔新生,不能将各种竞赛成绩作为招生的依据。

小升初,是进入教育部门安排的地段初中入读?还是择校到民办初中?这是不少家长考虑的问题。南宁市教育部门提醒家长,初中入学时即拥有南宁市区户籍,由教育部门按就近入学原则统一分配到公办初中学校及接受政府委托承担义务教育任务的民办学校就读的学生属于初中地段生。

而根据有关规定,南宁市将二中、三中等市区公办示范性普通高中指令性计划一定比例的名额按地段生人数定向分配到市区内承担地段生源的各初中学校。这一定向名额只有地段生可以享受,且比例将逐年提高。这就意味着,如果小升初时学生自行选择到非地段学校就读,初中毕业时将失去竞争自治区示范性普通高中指令性定向生名额的机会。而今年该定向比例已提升至45%,因此,提醒小升初的学生和家长,应慎重对待择校。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分享到6.79K
哭泣 南辕北辙
语不惊人死不休:巴菲特在股东大会上吐了哪些槽? 稀土出口关税取消:中国捍卫全球话语权
为了票房明星们都拼了 看五一档电影如何争抢观众 黄磊二胎女儿罕见出镜 盘点娱乐圈明星的"神秘"二胎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