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宾阳中学部分学生感染诺瓦克病毒 学校停课一周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回应

几十名学生腹泻 其中三人住院

宾阳中学一名老师告诉记者,该校总共有4300多名学生,从4月28日起,有学生出现腹泻症状,当时以为只是饮食不注意,吃坏了肚子。“五一”放假时,高一高二的学生都回家了,高三的学生因为高考在即,留在学校复习。这期间,腹泻的学生人数迅速增长,学校医务室就把情况向学校领导作了汇报。

据其介绍,截至5月2日,发生腹泻的学生总共只有几十名,其中大多数学生症状较轻,到医院随治随走,真正住院治疗的只有3名学生,而这3名学生也已经于5月4日出院。

宾阳中学劳副校长说,网上之所以有人说发生腹泻的学生有几百名,是因为5月3日收假以后,学校请了卫生部门的专家到校接受同学们咨询,当时排队咨询的人比较多,很多人就以为这些学生都发生了腹泻。

他说,事情发生以后,根据宾阳县疾控中心的指导,学校对食堂、餐具等进行全面消毒,对剩余的生冷食材全部销毁,对学生宿舍和教室桌椅等也进行了全面消毒。疾控部门对发生腹泻的学生采样10例送到上级部门进行检测,检测结果显示,其中有8例感染了诺瓦克病毒。

劳副校长说,尽管这种病毒对人体的危害不是很大,而且很快就能治好,但传播速度快,为了避免其他同学受到感染,学校经上级教育主管部门同意后做出决定,从5月4日起全校学生停课一周。

说法

学校的水源、食物等均未检出病菌

劳副校长说,学校每周一上午都召开全体师生大会,5月4日是周一,在当天的全员大会上,学校领导向全体学生介绍了相关情况,并告诉大家诺瓦克病毒的预防措施。在学生离校前,学校发动大家对各自的宿舍进行了打扫和清理。学生回家时,学校给每个学生都发了致学生家长的一封信和病毒性腹泻防控知识材料。

他说,经过疾控部门的检测,学校的食堂、饮用水、供水系统等都没有发现问题。目前,对于学生们感染病毒的原因还在调查。

5日下午,宾阳县卫生和计生局的有关负责人说,诺瓦克病毒比较常见,除了宾阳中学以外,宾阳县其他地方也有散发病例报告。根据有关规定,一个地方一周内出现超过10例病例才会启动应急预案。

该负责人说,目前经过有关部门检测,宾阳中学的水源、食物等均未检出病菌。目前还不能确定发生腹泻的学生是通过哪个途径感染的。

对于停课一周耽误的学习,劳副校长表示,高一高二学生会适当顺延暑假的放假时间,把耽误的课程补回来。高三学生的课程主要以复习为主,又马上面临高考,复课以后学校会加大师资力量的投入,积极对学生进行辅导,尽量减少停课对高考的影响。

分享到6.79K
哭泣 南辕北辙
语不惊人死不休:巴菲特在股东大会上吐了哪些槽? 稀土出口关税取消:中国捍卫全球话语权
为了票房明星们都拼了 看五一档电影如何争抢观众 黄磊二胎女儿罕见出镜 盘点娱乐圈明星的"神秘"二胎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