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柳江河惊现娃娃鱼 重达3.35公斤来源成谜(组图)

广西新闻网-南国今报刘志杰 胡来彦 2015-05-06 13:14:25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是放生的

还是从保护区内“走失”?

据了解,娃娃鱼学名大鲵,是3亿年前与恐龙同一时代生存并延续下来的珍稀物种,也是现存最大的两栖类动物,被称为“活化石”。它的叫声很像婴儿的哭声,因此人们称它“娃娃鱼”。娃娃鱼是国家二级保护两栖野生动物。被列入国际濒危野生动植物保护目录。

柳州市渔政监督管理站的工作人员刘元明介绍,娃娃鱼喜洁怕脏,一般栖息在岸边植被繁茂、流水清澈的小溪中,喜欢吃小鱼小虾。娃娃鱼对环境要求比较苛刻,其生存环境的水质至少要达到国家II类水质,尤其对重金属的污染相当敏感,水质有重金属污染,基本无法生存。

那这条在柳江河内发现的娃娃鱼,是柳江河里自然生长的野生娃娃鱼,还是人工繁殖的、长大后被人放养在柳江河里的呢?这个问题引起众多猜测。据介绍,人工养殖的娃娃鱼要长得这么大,至少需要3年时间,野生的就需要更久。刘元明说,柳江河的水深不适合娃娃鱼,水质也可能达不到其生存要求,这条娃娃鱼之所以在柳江河中出现,一个可能是有人买来放生的,投放到了市区柳江河段;另一个可能是因为涨水从养殖场跑出来,结果进入柳江里后,感到不适应,要“上岸呼吸”。

广西泗涧山大鲵自然保护区管理中心主任戴帮明介绍,近年来他们在保护区内的泗涧河、沙江河等陆续放流了550余尾娃娃鱼,这些河流最后都汇流到贝江河。近段时间下雨,或许也有可能有娃娃鱼从贝江河顺流而下柳江河。至于这条娃娃鱼是纯正野生还是人工繁殖,从外观上难以判断。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到6.79K
哭泣 南辕北辙
语不惊人死不休:巴菲特在股东大会上吐了哪些槽? 稀土出口关税取消:中国捍卫全球话语权
为了票房明星们都拼了 看五一档电影如何争抢观众 黄磊二胎女儿罕见出镜 盘点娱乐圈明星的"神秘"二胎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