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北海市斥资五亿打造“七纵七横”主干路网(组图)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打通纵向路网缓解城市“堵局”

在北海生活的市民都知道,市区的广东路、四川路、北京路每天上下班高峰是最堵的,这是因为城市新旧城区功能规划欠完善造成的。

北海大部分党政机关都集中在铁路线以北,而近20年来,随着城市南移,居民小区也跟着往南发展,造成许多市民住在铁路以南,单位在铁路以北。让市民“堵心”的是,从北往南能通过铁路桥的道路,只有广东路路下、四川路平交和云南路平交。“一旦遇上暴雨,这3条通道只有云南路和四川路可以通过。”北海市城管局一名负责人说,到了节假日,这3条道路还需要承载游客从市区前往银滩景区的压力,堵车已经成为节日“一景”。

去年夏季,北海暴雨造成内涝,两次导致3条道路堵塞,使这个南北距离不到8公里的城市交通中断长达10个小时。

“因此,打通纵向路网,分流南北城区居民和游客,已经迫在眉睫。”日前北海市政协召开的提案会议上,政协委员们发出这样的呼吁。

[ 延伸阅读 ]

北海市重点推进的道路交通工程

1.广东路铁路立交桥

2.上海路铁路立交桥

3.新世纪大道(武汉路至南珠大道)

4.重庆路(广东路至湖南路)

5.西藏北路(北部湾路至海角路)

6.西藏路铁路平交

7.北海市区内涝整治(二期)工程-铁路北侧排水明渠西段

8.金海岸大道(四川路至北海大道西沿线)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到6.79K
哭泣 南辕北辙
语不惊人死不休:巴菲特在股东大会上吐了哪些槽? 稀土出口关税取消:中国捍卫全球话语权
为了票房明星们都拼了 看五一档电影如何争抢观众 黄磊二胎女儿罕见出镜 盘点娱乐圈明星的"神秘"二胎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