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今日迎“立夏”只是此夏仍如春 福建正式进入雨季

东南快报杜妮娜 2015-05-06 11:19:46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相关新闻:

今起进入梅雨季未来十天出门请带伞 今日气温升至27℃

今日迎“立夏”只是此夏仍如春 福建正式进入雨季

鹭岛阴雨连绵。昨日,一只白鹭站在发出新芽的凤凰树枝头。(本报记者 王协云 摄)

昨日,厦门大部分地区普降小到中雨,局部出现中到大雨,市区最高气温只有19.1℃,最低气温跌到16.6℃。气象专家介绍,我市已进入梅雨季,未来十天,出门最好随身携带雨具。

截至昨日,市区累计雨量21.4毫米,同安城区累计雨量达128.9毫米。气象部门预测,未来10天,江南到华南一带会有降雨带覆盖,降雨量可能比常年同期多二成至五成。气温会起伏不定,市民要注意天气变化。

今天冷空气减弱,重新刮起温润的偏南风,市区最高气温可升至27℃。雨水会趋于停歇,以多云到阴的天气为主,局部仍会有阵雨或雷阵雨。明天,我市又会迎来明显降雨,局部可能出现大雨。气温依然偏高,市区最高气温可达28℃,夜晨最低气温将达到21℃。后天,在雨水和冷空气的压制下,气温会明显回落,白天最高气温可降至24℃。

【厦门三天天气】

今天

气温:22℃-27℃

白天:多云到阴天,局部地区有阵雨或雷阵雨

夜间:阴天到多云,局部地区有阵雨或雷阵雨

风向:东北风转偏南风2-3级

空气相对湿度:70%-90%

明天

气温:21℃-28℃

全天:多云转阴天,有阵雨或雷阵雨,局部地区有大雨

风向:偏南风2-3级

后天

气温:21℃-24℃

全天:阴天到多云,有阵雨或雷阵雨

风向:东北风2-3级

【小贴士】

立夏下雨 农民欢喜

今天是夏季第一个节气立夏。我国自古以立夏作为夏季的开始,但按气候学标准,5天平均气温稳定升高到22℃以上的起始日才算夏季的开始。

闽南谚语有“立夏小满,雨水相赶”的说法。市专业气象台专家介绍,立夏过后,厦门将进入梅雨季。暴雨、强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是历年来我市5月的主要气象灾害,也容易出现海雾。

立夏若雨水充沛,可保丰收,是农民喜闻乐见的。5月是我省种甘薯的好季节,我市甘薯在立夏前后大插,至小满结束。

渔民则认为,立夏下雨,对全年捕捞作业大大不利,会导致渔产歉收。其实这种说法缺乏科学根据,是迷信说法。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到6.79K
编辑: 宁波标签: 立夏 雷阵雨 阴有阵雨 最高气温 我市
哭泣 南辕北辙
语不惊人死不休:巴菲特在股东大会上吐了哪些槽? 稀土出口关税取消:中国捍卫全球话语权
为了票房明星们都拼了 看五一档电影如何争抢观众 黄磊二胎女儿罕见出镜 盘点娱乐圈明星的"神秘"二胎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