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2015“看中国·外国青年影像计划”启动贵阳行

中新网张丹莉 2015-05-06 10:20:49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2015“看中国·外国青年影像计划”启动贵阳行

5日,2015“看中国?外国青年影像计划”(贵阳行)启动仪式在贵州大学举行。 张丹莉 摄

2015“看中国·外国青年影像计划”启动贵阳行

5日,2015“看中国?外国青年影像计划”(贵阳行)启动仪式在贵州大学举行。 张丹莉 摄

中新网贵阳5月5日电 (张丹莉)5日,2015“看中国·外国青年影像计划”(贵阳行)启动仪式在贵州大学举行。10名印度萨蒂亚吉特·雷伊影视学院学生抵黔,将以“人·家·国”为主题,进行为期17天的影像创作活动。

为加强中外交流,让更多外国青年接触、了解和传播中国文化,北京师范大学中国文化国际传播研究院主办了“看中国·外国青年影像计划”。自2011年以来,已成功举办四届,创作短片100余部,在海内外电影节上先后获10余个奖项。

参加2015“看中国·外国青年影像计划”的100名外国青年100名来自比利时、英国、美国等19个国家、20所高校,将在北京、青岛、贵阳等10个城市落地,在北京师范学院、厦门大学、贵州大学等10个大学的大学生志愿者一对一协助下,与中方学生组成100个拍摄小组,每人拍摄一部以“人·家·国”为主题的10分钟纪录短片。

“‘看中国·外国青年影像计划’年度主题,在去年‘此城·此人·此文化’基础上,今年集中于‘人·家·国’,源于中国文化特有的内涵“以人为本、家国情怀”,反映了中国人独特的人生观、世界观和价值观。”北京师范大学中国文化国际传播研究院副院长罗军说,此活动的举办,旨在通过他们的作品,以外国青年视角展示中国文化,促进中国文化的国际传播。

据了解,参加该项目的外国青年来华之前每人会进行前期调研,了解目的地的文化特色以及中国人与家庭、国家的关系内涵,提交一份拍摄提案,阐释对“人·家·国”的理解,描述拍摄选题及构思。到达中国城市后通过文化考察和采风,确定选题,探索、感受、拍摄和表达中国文化中的“人·家·国”。

印度萨蒂亚吉特·雷伊影视学院的带队老师PutulMahmood说,她和该学院这次来参加2015“看中国·外国青年影像计划”的学生都是第一次来中国,以前都是通过书籍、电影、音乐的间接的方式了解中国,这次活动能让此行青年们更多的了解中国,亲身感受中国的民族特色。其中有部分学生将以贵州布依族的《好花红》以及其他的少数民族文化为主题来拍摄短片。

2015“看中国·外国青年影像计划”从5月5日启动,在四个月内依次展开。将于8月5日在北京进行展映,10月到12月进行外方当地展映、宣传推广、编辑出版物、评奖等重要工作。(完)

分享到6.79K
和为贵 海星之死
《中国制造2025》:撑起制造强国梦 总理出访巴西:中企军团随访名单曝光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