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成都三环路有望建BRT快速公交 规划快速路连接二圈层

四川新闻网李丹 2015-05-06 09:23:11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5月5日讯(记者李丹)今日,成都市规划局有关负责人做客“成都面对面”政风行风热线时透露,成都三环路已被选定为重要的快速公共交通骨干环线,目前在三环路布设快速公共交通方式的升级方案正在进一步深入研究。

节目中,有网友提问,成都三环路是不是已经规划了BRT的快速公交,那三环BRT是不是在二环之后的快速公交?成都市规划局有关负责人回复,这个工作正在进行之中,有这个考虑。他介绍,三环路作为成都市中心城区关键的交通环线,交通功能非常重要。经与成都市交委核实,目前已开行的公交137路(三环东半环)和136路(三环西半环)客流量均不低于120万人次/月。

根据成都市规划局前期会同相关部门和单位的分析论证,随着经济快速发展和人口迅速增长,三环路沿线及周边地区的交通出行需求日益旺盛,在三环路布设大中运量快速公共交通线路非常必要。根据市规划局前期牵头编制的“多网融合”综合公共交通体系规划中,三环路已被选定为重要的快速公共交通骨干环线,目前在三环路布设快速公共交通方式的升级方案正在进一步深入研究。

此外,有网友建议规划双流、龙泉驿、新都、郫县、温江、双流一个环线高铁,将卫星城之间的通达时间缩短到20分钟左右,方便卫星城之间的人口流动,降低主城区转车人流量,提高卫星城人流量的联动性。成都市规划局有关负责人对此回复,实际上在整个卫星城,考虑有这么一条快速路,连接周边二圈层,就是卫星城的一圈,“规划里面有所考虑”。目前,此道路规划正在考虑之中。

分享到6.79K
编辑: 宁波标签: 三环路 快速公交 BRT 快速路 圈层
哭泣 南辕北辙
语不惊人死不休:巴菲特在股东大会上吐了哪些槽? 稀土出口关税取消:中国捍卫全球话语权
为了票房明星们都拼了 看五一档电影如何争抢观众 黄磊二胎女儿罕见出镜 盘点娱乐圈明星的"神秘"二胎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