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成都人社局出台行政执法裁量标准 明确三个幅度处罚标准

四川新闻网李丹 2015-05-06 09:23:11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5月5日讯(记者李丹)今日,四川新闻网记者从成都市人社局获悉,成都市人社局在成都市率先制定出台《成都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行政执法裁量标准》,并于2015年4月开始实施。

成都市人社局根据省、市要求,为规范成都全市人社系统行政行为,按照人力资源社会保障相关法律法规和《成都市规范行政执法自由裁量权实施办法》(市政府令第185号)、《四川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印发〈四川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行政处罚裁量权适用规则〉的通知》(川人社发〔2014〕47号)、《四川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印发〈四川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行政处罚裁量标准〉的通知》(川人社发〔2014〕48号)规定,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在全市率先制定出台《成都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行政执法裁量标准》并于2015年4月实施。

据了解,该标准对涉及市人社系统行政许可(审批)、行政确认职能的18个具体事项,进一步明确了审批依据、审批程序、提交资料和具体办理时限及标准;对涉及市人社系统存在裁量幅度的51项行政处罚事项,按照“从轻处罚、一般处罚、从重处罚”三个幅度标准进一步明确了行政处罚的具体标准。该标准将为全市人社系统进一步建立健全行政执法监督机制,全面推行行政执法责任制奠定良好基础。

该标准出台后,原成都市人事局《关于印发〈成都市人才中介服务组织行政处罚自由裁量标准(试行)〉的通知》(成人发〔2008〕27号)和原成都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局《关于贯彻执行〈成都市人民政府关于规范行政处罚自由裁量权的实施意见〉的实施办法》(成劳社办〔2008〕157号)同时废止。

分享到6.79K
哭泣 南辕北辙
语不惊人死不休:巴菲特在股东大会上吐了哪些槽? 稀土出口关税取消:中国捍卫全球话语权
为了票房明星们都拼了 看五一档电影如何争抢观众 黄磊二胎女儿罕见出镜 盘点娱乐圈明星的"神秘"二胎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