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绵阳抓拍行人闯红灯画面 超过20次将全市播放

四川日报邹俊川 2015-05-06 09:23:11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本报讯(杨建税详轩记者邹俊川)5月5日,绵阳交警部门在城区多个路口启用行人闯红灯自动识别抓拍系统,对行人闯红灯行为进行抓拍曝光,并作为交警作出行政处罚时的证据。

负责该系统的技术人员介绍,当信号灯变成红灯时,行人越过等候区,系统抓拍第一张图片,并同时会有语音提醒:“当前红灯状态,请退回等候区”;行人若无视声音提醒,继续行进,走到斑马线中央时将被抓拍第二张图片;行人继续行走将被抓拍第三张图片。第四张图片为闯红灯行人的特写图片,能够清晰看清该行人全貌。同时,摄像机将记录行人不遵守交通信号灯过马路的整个过程。

据了解,该系统将在自身装配的显示屏上滚动播出行人交通违法行为。同一路口同一人闯红灯超过3次,该系统会长期播放这个人的闯红灯视频,超过20次闯红灯将可能在绵阳城区多个路口屏幕上同时播放。

绵阳市交警支队交通设施规划管理大队负责人董波介绍,行人闯红灯自动识别抓拍系统是绵阳公安交警部门与本地技术部门自主研发,并获得国家专利的科技产品。

原标题:绵阳城区启用抓拍神器 行人闯红灯将被抓拍

分享到6.79K
编辑: 宁波标签: 闯红灯 抓拍 行人交通 播放 图片
哭泣 南辕北辙
语不惊人死不休:巴菲特在股东大会上吐了哪些槽? 稀土出口关税取消:中国捍卫全球话语权
为了票房明星们都拼了 看五一档电影如何争抢观众 黄磊二胎女儿罕见出镜 盘点娱乐圈明星的"神秘"二胎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