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成都致3死2伤货车车主当"甩手掌柜" 任由司机超载运行

四川新闻网张肇婷 2015-05-06 09:23:11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成都致3死2伤货车车主当

肇事车车主接受警方询问

“成都超载货车侧翻致3死2伤 车主被刑拘”续:

货车超载利润厚 肇事车主当“甩手掌柜”

四川新闻网成都5月5日讯(记者张肇婷)今日下午,在成都市看守所,四川新闻网记者见到了肇事车车主赵女士,满脸疲惫的她向记者讲述自己经营货车生意的一些情况。

“目前这辆车的成本才收回10多万元。”赵女士称,这辆肇事车是2013年底她花了50万元购买,雇司机费用是每趟130元加每天50元吃饭补助,肇事司机是去年10月网上招的,她和丈夫跟过一趟车考察后觉得不错就雇了下来。而在平时的管理中,她是一个“甩手掌柜”,维修保养等关系车辆安全的事情基本由驾驶员说了算,疏于对车辆的日常维护、保养,致车辆存在多处安全隐患。

据办案民警介绍,问讯过程中,赵某某一直辩解自己买这个车的时候和挂靠的公司签订了合同,约定了尺寸,达到了对方要求才接的车,而自己是因为“疏忽”才没看驾驶证上要求的运载量。

当民警问她想过出事了会怎样?赵女士说:一般就是赔钱嘛,买了上百万的保险,还有驾驶员担起。从来没有想过自己会担责。

据了解,赵女士的这辆砂土车每天可以跑三趟,每个月差不多能跑20多天,每一方能赚18元,利润很大,这也使得她安排并放任驾驶员超载运输,这样可以带来更高的利润。

四川新闻网记者:当时听到车子出事了,你什么感觉?

赵女士:听到消息,脑壳都炸了。干这行的,就是安全第一,出了事给大家都带来损失。

记者:平时和驾驶员联系多不多,做不做安全提醒?

赵:有啊,就是提醒他跑慢点,把车开好。平时很少过问,车子保养维修什么的,都听司机的,他说需要修什么,只管给钱。

记者:车子平时超载运输,你清楚吗?

赵:平时超载我是知道的。

记者:有没有想到,自己是车主,却会因为出事进看守所?

赵:完全没想到,也从来没听说过。

记者:觉得有点冤?

赵:冤!以后宁愿做其他生意,也绝不搞车运输了。

记者:你想对同行业的人说点什么?

赵:一定要把行驶证和车子本身尺寸看好,不要像我这样糊涂。更不要为了赚更多的钱超载,不要祸害别人。

分享到6.79K
哭泣 南辕北辙
语不惊人死不休:巴菲特在股东大会上吐了哪些槽? 稀土出口关税取消:中国捍卫全球话语权
为了票房明星们都拼了 看五一档电影如何争抢观众 黄磊二胎女儿罕见出镜 盘点娱乐圈明星的"神秘"二胎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