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避免三七价格坐“过山车” 专家企业家献计献策:三七粉有望纳入医保

云南网 2015-05-06 09:17:01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避免三七价格坐“过山车” 专家企业家献计献策:三七粉有望纳入医保

遮阳网覆盖下的苗乡三七蝴蝶基地

避免三七价格坐“过山车” 专家企业家献计献策:三七粉有望纳入医保

苗乡三七蝴蝶基地负责人介绍三七生长情况

避免三七价格坐“过山车” 专家企业家献计献策:三七粉有望纳入医保

苗乡三七太阳能大棚干燥技术下的三七

避免三七价格坐“过山车” 专家企业家献计献策:三七粉有望纳入医保

三七切片

昨天,在文山召开的三七产业发展大会上,文山壮族苗族自治州、文山市政府相关部门,与三七企业、专业合作社、专家学者、种植大户齐聚一堂,共话三七产业目前存在的问题和未来发展机遇。记者从大会上获悉,《中共文山州委文山州人民政府关于推进三七产业实现跨越发展的意见》(讨论稿)正处于意见征求阶段,其中提出,“积极推动三七粉作为全国基本药物和医疗保险报销药品”。

企业扫描

三七价格暴跌暴露产业问题

文山州委书记纳杰介绍,2012年至2014年,文山州三七种植面积以每年平均净增10万亩的规模迅猛发展,三七种植盲目跟风现象突出,导致市场供求严重失衡,市场价格暴跌,至今仍处于低迷状态。“以30头三七为例,当前平均价格为每公斤274元,比2013年下降62%。”

除了种植面临严峻形势,纳杰认为目前文山州三七产业仍处于原料销售型发展阶段,产业结构不合理,种植业占比过大、加工业和服务业占比太小等因素也是需要正视的产业发展问题。

市场低迷时,正需要企业发挥带动效应。可喜的是,苗乡三七、金华信、高田等一批三七种植基地公司、合作社日趋成熟;文山三七产业园区登高片区初步建成,国内一大批知名制药企业即将入驻,使三七产业的转型升级发展不仅具备了条件,也迎来了最佳时机。

三七产业支撑平台欲建成网络化

文山市市长李成明介绍,近年来文山市全力打造“中国三七之都”,在加快完善三七园区基础设施建设方面,还将重点打造面向全国的三七种植网络信息平台、三七质量检测认证平台、电子商务平台、交易展示平台、运输物流平台、金融扶持平台和科研试验平台等,使之形成三七产业强有力的平台支撑网络。

据悉,未来《三七产业发展条例》有望上升为省级条例,并设立省级三七产业发展资金。力求引进中国医药百强、世界制药领军企业参与三七产业发展,在文山州培育规模以上企业60户以上,其中年产值过亿元的龙头企业20户以上,新上市企业1~3户。

推动三七粉成为医保报销药品

目前,《中共文山州委文山州人民政府关于推进三七产业实现跨越发展的意见》(讨论稿)正处于意见征求阶段。《意见》中提到,力争到“十三五”期末实现三七种植在地面积25万亩左右,标准化种植基地占80%以上,建设三七标准化种植和科技示范基地50个以上。

《意见》中还提到,优化三七产品结构,以方便服用为目标,鼓励支持三七粉二次开发,积极推动三七粉作为全国基本药物和医疗保险报销药品。纳杰对此表示:“未来有望实现在所有药店刷医保卡买三七粉。”

会上还透露,将积极开发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创新药物、二次开发药物、提取物、饮片、化妆品等新产品,研制3个以上三七创新药物,培育5个以上以三七为主要原料的单方和复方中药品种,争取三七食品的开发。

此外,鼓励支持小微企业参与三七产业发展、支持建立国家级的三七质量检测中心等措施将提上日程。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到6.79K
哭泣 南辕北辙
语不惊人死不休:巴菲特在股东大会上吐了哪些槽? 稀土出口关税取消:中国捍卫全球话语权
为了票房明星们都拼了 看五一档电影如何争抢观众 黄磊二胎女儿罕见出镜 盘点娱乐圈明星的"神秘"二胎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