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昆明小升初网络报名即将截止 一大波名校等你来挑

云南网袁楠 2015-05-06 09:17:01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今年五一上哪玩了?很多面临小升初的家长可能都会告诉你:“看学校去了。”

小升初,顾名思义小学六年级升入初中的文化素质测试,对于“那些年的我们”再正常不过的入学,如今却让家长们谈其色变、如临大敌,成为与中考、高考齐名的三大考试之一。

为了切实减轻学生和家长的负担,规范招生入学工作,昆明市从2015年起将对限报民办初中招生首次采用“电脑随机选号+自主招生”的方式录取。对于新政家长们仍充满了很多疑惑,尤其是对于“限报一所学校”的规定,让家长们表示压力很大。

“我女儿从四年级就开始准备小升初,现在不考了,之前的努力都白费了,钱花了不说,摇号对于有准备的学生来说是不是有失公平?”“原来多报几所还有得选,现在就一所,选不上怎么办?”目前,网络报名时间已经过半,很多家长已经为孩子选定了理想的学校,仍有部分家长由于各种各样的担忧,而处于纠结状态中。

对于每一名小学毕业生来说,均有对口公办中学以及众多的民办学校可以保证入学,热点民办中学提供给孩子们的只是一次多样选择的机会,既然如此,家长和学生如果能够从正向的角度去对待它,那么在这个过程中,孩子通过努力,其经历收获到的将比付出要多得多。同样建议家长们,为孩子选择优质的教育无可厚非,选择合适的才是最好的。

2015年抓住时间的尾巴,如果你还在为选择哪所学校纠结不已,本报小升初特别报道将为你推荐一批优质的中学,欢迎你咨询了解。

记者 袁楠 春城晚报

本期推荐优质民办中学包括:

昆一中西山学校

北大附中云南实验学校

钟英中学

云师大二附中

行知中学

云南昌乐实验中学

昆明市官渡区星耀天成学校

光华学校

亨德森高新一中

分享到6.79K
编辑: 宁波标签: 小升初 家长 自主招生 报名时间 名校
哭泣 南辕北辙
语不惊人死不休:巴菲特在股东大会上吐了哪些槽? 稀土出口关税取消:中国捍卫全球话语权
为了票房明星们都拼了 看五一档电影如何争抢观众 黄磊二胎女儿罕见出镜 盘点娱乐圈明星的"神秘"二胎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