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11个单位公布巡视整改情况 多名被点名人员遭查处

北京青年报桂田田 2015-05-06 08:54:15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去年11月至12月,中央巡视组对环保部、文化部、中国科协、全国工商联、中石化、中国海运、南方航空、华电集团、神华集团、东风汽车、中国船舶、中国联通、中国国际广播电台等13个单位进行了专项巡视。近期,已有11个单位陆续公布巡视整改情况。

与年初中央巡视组向各个单位的情况反馈相比,各单位公布的整改报告披露出了更多细节,整改期间,不少被中央巡视组“点名”的人员也被相继查处。

神华集团

神宁煤业集团原任董事长修建家庙时募款

昨日,神华集团公布整改报告,根据中央巡视组提供的问题线索,神宁煤业集团多名党员干部在原任董事长张文江修建家庙时捐款。

目前,为张文江修建家庙捐款的党员干部已被责任追究和处理,共计8人被给予党纪政纪处分;对其他人员则分别进行批评教育、诫勉谈话、责令作出书面检查等。

在灭火工程建设期间,由于涉嫌收受工程承包商贿赂等问题,张文江等人目前已被开除党籍、解除劳动合同,并按照法定程序移送司法机关。

此外,被巡视组“点名”的还有曾任中国神华能源公司副总裁、神华煤炭运销公司主要负责人的华泽桥,他被指“与不法商人结成利益共同体谋取巨额私利”。整改期间,神华集团在深入调查华泽桥有关违纪违法线索时,又发现其伙同原运销公司所属山东办事处主任陈家敏涉嫌共同利用职权谋取私利的问题。

中国科协

中国农技协负责人对出国活动“把关”不严

中央巡视组指出,2013年中国农村专业技术协会赴法国、西班牙团组存在“公务活动过少”的问题。中国科协党组经过核查,在报告中披露了整改细节。

2013年6月18-26日,中国农村专业技术协会受邀对法国、西班牙执行业务出访,委托某旅行社协助安排。根据委托协议,旅行社设计了出访活动安排,其中公务活动只有2个半天,与报批日程严重不符。

该协会负责人作为团长,被指“对出国活动安排未严格把关即签字认可”。

中国科协指出,在出访过程中,虽然实际执行了2次公务访问和3次业务考察,但公务活动仍然偏少。基于这种情况,科协党组决定:责令外事主管部门加强对出访计划执行情况的监督检查,严禁擅自改动报批行程,发现问题及时纠正。对时任团长的该协会负责人进行诫勉谈话,责成团组成员退还非公务活动相关费用,并在科协系统进行通报批评。

全国工商联

一调入干部“火箭提拔”情况属实

全国工商联公布的整改报告显示,针对机关一名干部调入前在地方“火箭提拔”的问题,经多方调查,情况属实,党组已免去其处长职务。

全国工商联指出,当前,调入干部仍是解决工商联机关干部退休集中、缺额较多、缺乏骨干等问题的重要途径。党组制定了《全国工商联机关选调干部工作办法》,从制度上严把入口关,防止干部“带病”调入、“凭关系”调入和突击提拔调入。

按照规定,今后只有在用人部门岗位急需、机关无合适人选的情况下才能启动选调程序,凡在调入前突击提拔职务的或试用期的干部,一律不予调入。

针对巡视组反馈的“对直属单位选人用人疏于监管”问题,全国工商联对问题突出的中华工商时报社重点进行整顿。经查,该报社存在“一把手”独自决定干部任免、不经其他程序直接让人事部门发文任命干部等问题。

中国石化

中标油库建设工程腐败

当事人被移送司法机关

巡视组曾向中国石化反馈,有的企业中标油库建设工程后又指定给没有资质的民企,从而造成重大安全隐患,“海南洋浦成品油保税库建设项目”中的问题成为中石化关注焦点。

中石化对该项目有关人员立案查办,中石化十建南方公司经理刘开华因涉嫌受贿已被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处理;另2名涉案人员南方公司干部姜新峰、杨祥峰已被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在配套措施的安排上,中石化将不良分包商江苏凯星防腐防火工程公司清除出中石化工程建设市场,限制监理方华夏监理工程公司参与在中国石化的投标,并从制度上强化工程分包管理,下发《进一步加强承(分)包商管理的通知》、《工程分包发包管理办法》,确保分包招标阳光、规范。

中国船舶

211名领导干部亲属经商办企

个人申报涉及合同总额18736万元

针对巡视组提出的“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没有落实到位”的问题,中国船舶工业集团昨日公布的整改报告显示,集团加大对各级领导的监督管控,开展对领导人员亲属经商办企业的专项清理。

中国船舶对集团公司领导班子成员及总部各部门副主任级及以上50名领导人员、各单位254名班子成员和集团公司所属41家成员单位的2214名中层干部亲属经商办企业情况进行了自查、申报和公示。通过初步审核,共有211人的亲属经商办企业,其中5人的亲属所办企业与其本人所属单位有业务往来和关联交易,个人申报涉及合同总金额18736万元。

根据通报,该集团党组纪检组对于涉嫌违纪违法的关联交易正在开展调查,并将依纪依规予以严肃处理。

此外,该集团推动落实敏感岗位人员交流制度。自2008年集团公司提出相关要求以来,各成员单位共制定制度20余个,交流4057人,基本覆盖各敏感重点业务领域。对尚未交流的921名敏感岗位人员,将在2015年底前全部实现轮岗交流。

本版文/本报记者 桂田田 图示制作/潘璠

分享到6.79K
哭泣 南辕北辙
语不惊人死不休:巴菲特在股东大会上吐了哪些槽? 稀土出口关税取消:中国捍卫全球话语权
为了票房明星们都拼了 看五一档电影如何争抢观众 黄磊二胎女儿罕见出镜 盘点娱乐圈明星的"神秘"二胎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