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今年广西近31万人报名参加高考 高招咨询会将举行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全国性扶持类加分项目保持不变

我区继续保留“烈士子女”、“边疆、山区、牧区、少数民族聚居地区少数民族考生”、“归侨、华侨子女、归侨子女和台湾省籍考生”、“自主就业退役士兵”、“在服役期间荣立二等功(含)以上或被大军区(含)以上单位授予荣誉称号的退役军人”等5个全国性扶持类加分项目,且加分分值不变。具体见下表:

今年广西近31万人报名参加高考 高招咨询会将举行

今年广西近31万人报名参加高考 高招咨询会将举行

保留2个地方性扶持类加分项目

根据本次高考加分政策调整,我区将保留“山区、边境县(含享受边境县待遇的县)考生”、“农村计划生育家庭的独生子女考生和双女结扎户女儿考生” 等2个地方性扶持类加分项目。具体见下表:

今年广西近31万人报名参加高考 高招咨询会将举行

自治区招生考试院有关负责人解释说,目前之所以保留2个地方性高考加分项目,是经过多方讨论和仔细权衡的:考虑到我区经济相对落后,教育水平较低,我区山区、边境县(含享受边境县待遇的县)的少数民族考生均享受相应的加分照顾,对于在同一教育环境下学习的汉族考生也应该给予同等的加分照顾,因此保留相应加分项目;考虑到我区计划生育工作的特殊性和政策的持续性,因此保留地方性计生类加分项目。

此外,随着国际化程度不断提高,出国人员随归子女的升学途径非常广,因此我区将从2015年高考起取消留学归国人员的随归子女考生加分项目。

分享到6.79K
哭泣 南辕北辙
语不惊人死不休:巴菲特在股东大会上吐了哪些槽? 稀土出口关税取消:中国捍卫全球话语权
为了票房明星们都拼了 看五一档电影如何争抢观众 黄磊二胎女儿罕见出镜 盘点娱乐圈明星的"神秘"二胎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