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夏庆丰:努力开创铜仁经济社会发展新局面

铜仁网夏庆丰 2015-05-05 11:11:38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夏庆丰:努力开创铜仁经济社会发展新局面

中共铜仁市委书记、市长夏庆丰

同志们:

刚才,会议宣布了省委关于铜仁市委主要领导职务调整的决定,德川副部长对全市领导班子建设和铜仁经济社会发展提出了要求和希望,我们一定要认真领会,抓好贯彻。

近年来,在省委、省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奇凡书记团结带领全市干部群众,深入贯彻科学发展观,从铜仁实际出发,确定了“四化同步、一业振兴”的发展战略,着力构建“两区一走廊”的产业发展格局,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显著成就。铜仁发展的实践表明,奇凡书记代表市委提出的发展思路和工作举措,符合省委要求,紧扣铜仁实际,是完全正确的。

近三年来,有幸在奇凡书记领导下工作,深感他是一位好班长、好领导、好兄长。他立场坚定,时刻与中央、省委保持高度一致,对党的事业无比忠诚,对人民群众饱含深情、大局意识强。他眼界高远,具有高超的领导水平和组织协调能力,对铜仁发展作出的部署有很强的前瞻性、针对性。他胸怀宽广,善于听取不同意见,广泛调动各方面积极性,团结同志,作风民主,坚持民主集中制和正确的用人导向。他学识厚重,勤于学习,勤于思考,着力把中央和省委部署与铜仁实际有机结合,既链接“天线”,又紧扣市情;既为发展出题,又为破题支招。他务实为民,坚持人民利益至上,经常深入基层,走遍了全市173个乡镇办事处,走遍了铜仁的山山水水,他切实关注民生,带头想群众之所想、帮群众之所需,极大改善了全市党群和干群关系。他清正廉洁,公道正派,艰苦奋斗,为大家树立了榜样,在干部群众中有很好的口碑和很高的威望。奇凡书记创造性的工作,为铜仁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为铜仁跨越发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铜仁干部群众永远铭记在心。

省委决定我任铜仁市委书记,这是省委和铜仁干部群众对我的极大信任。我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同时也充满信心。近年来,在国勋书记、奇凡书记的领导下,铜仁人民安居乐业,干部群众对未来的发展充满了期待和信心。我相信,有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有铜仁历届领导班子打下的坚实基础,有现任几大班子的扎实苦干和团结协作,有全市广大干部群众的辛勤工作,一定能够开创铜仁经济社会发展的新局面。

克志书记找我谈话时,重点强调了两项要求:一是要发展、巩固铜仁目前良好的发展势头,二是要铜仁在贵州东部撑起一片天。这是对我们的殷切希望,也是莫大鞭策。我们一定要按照克志书记的要求,奋力拼搏、奋勇争先、奋发有为。

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竭尽全力,为铜仁发展尽职、为铜仁人民谋利,努力完成党和人民交给的任务,绝不辜负省委和全市430多万干部群众的信任和重托。一是政治坚定,目标明确。始终做到在政治上、思想上和行动上与党中央、与省委保持高度一致,深入贯彻中央提出的“四个全面”战略思想,切实落实省委提出的主基调、主战略,遵守党规党纪,保证政令畅通。我将迅速转换角色,按照市委定下的目标,创造性抓好工作谋划,高效率抓好工作落实,确保圆满完成年度目标任务。二是发扬民主,团结干事。自觉坚持民主集中制原则,广泛听取各方面的意见建议,努力做到科学决策、民主决策、依法决策。发挥好市委统揽全局、协调各方的领导核心作用,支持人大、政府、政协依法依章履职;支持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依法行使审判权和检察权。注重凝聚民心、汇集民智,着力激发各级各部门共谋发展的强大合力。团结干事,是铜仁市领导班子的优良传统,我们要保持和发扬这一优良传统,带头维护好市委领导班子的团结,以上率下,维护全市上下的团结统一。良好的政治生态是铜仁的优势,我们一定要把这个好传统保持和巩固下去。三是求真务实,敢于担当。始终坚持做到讲实话、出实招、办实事、创实绩、求实效。坚持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一切从实际出发,努力把上级工作部署实现“铜仁化”,把经济工作部署实现“指标化”,让各项工作部署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切实做到言必行、行必果,勇于担当、敢于负责。四是聚焦发展,深化改革。我们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守住发展和生态两条底线的指示精神,牢固树立“发展是第一要务”理念,在守住生态底线的基础上,群策群力谋发展。改革是我们弯道取直、跨越发展的动力所在。要健全体制机制,营造良好氛围,善待改革者,保护创业者,让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不出事的人有面子、有位子。五是清正廉洁,严于律己。坚持从严治党、廉洁从政,敢于批评和自我批评,勇于纠正不良风气,大力建设团结、务实、勤奋、廉洁的领导班子和群众信赖的干部队伍。坚守“三严三实”,管好自己,管好部下,管好家人。在此,我郑重表态,我一定自觉履行好党风廉政建设第一责任人的职责,在讲党性、重品行、作表率上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决不用党和人民赋予的权力为个人谋取私利。

同志们,我将牢记党和人民的重托,团结带领全市各族干部群众,更加注重抓好班子、更加注重带好队伍、更加注重项目建设、更加注重产业发展、更加注重改善民生、更加注重深化改革、更加注重扩大开放、更加注重依法执政、更加注重维护稳定、更加注重从严治党,以饱满的热情、昂扬的斗志、务实的作风,开拓创新、锐意进取、勇往直前,为与全国全省同步建成小康社会而努力奋斗!

谢谢大家!

分享到6.79K
哭泣 南辕北辙
语不惊人死不休:巴菲特在股东大会上吐了哪些槽? 稀土出口关税取消:中国捍卫全球话语权
为了票房明星们都拼了 看五一档电影如何争抢观众 黄磊二胎女儿罕见出镜 盘点娱乐圈明星的"神秘"二胎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