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台湾自驾游车辆4日登陆厦门 率先开启“两岸自驾互通”先机

台湾自驾游车辆4日登陆厦门 率先开启“两岸自驾互通”先机
2部台湾自驾小汽车搭乘“中远之星”客滚轮从基隆抵达厦门。

4日上午,“自驾游八闽,台车首登陆”海峡两岸自驾旅游踩线活动欢迎仪式在厦门举行。据悉,此次活动系台湾自驾游车辆首次“登陆”。未来四天中,两岸共有5部车辆近20名车友将展开福建自驾踩线之旅,率先开启“两岸自驾互通”先机。

当天上午812分,厦门国际邮轮中心码头人头攒动,2部台湾自驾车驶出“中远之星”邮轮(基隆-厦门)船舱,在过国检、入海关、参加大陆交规培训、换发大陆临时牌照等流程后正式登陆厦门。未来的四天中,8名来自台湾自驾旅游协会的车友将与厦门自驾车友一起开启闽西南踩线之旅,体验美丽厦门,畅游八闽大地。

据介绍,此次活动由福建省交通运输厅、福建省旅游局,厦门市台办、厦门市旅游局、厦门港口管理局、厦门市口岸办、厦门市公安局指导;厦门旅游集团、厦门市自驾旅游协会、台湾自驾旅游协会主办,旨在推动两岸自驾旅游互联互通。

本次安排的踩线线路文化底蕴深厚,重点突出华侨爱国文化、客家土楼建筑文化、丹霞地貌文化、陶瓷艺术文化和生态旅游文化。台湾车友将经过厦门、龙岩、泉州三地市,畅游厦门环岛路、湖里五缘湾游艇码头、集美学村、同安影视城、永定土楼、连城冠豸山、德化陶瓷村和岱仙瀑布景区等。踩线活动计划于57日结束,台湾自驾游客将于当日下午乘坐“中远之星”邮轮返台。

本次自驾游的台湾游客领队、台湾自驾旅游协会理事长李闳糧表示,台湾游客昨天搭乘邮轮从台湾基隆港出发,心情都很激动。他在大陆很多省份都租车自驾游玩过,相比跟团旅游,这样更能体验祖国大陆的美景。希望通过这次踩线活动,推进两岸自驾互通常态化,也欢迎大陆同胞到台湾自驾游玩。

厦门市自驾旅游协会会长朱国安表示,此次踩线活动为首发互通之旅,率先实现了两岸自驾旅游个案互通,可为后续规模活动、常态化运作打下良好基础,具有突破性的意义。若活动成功举办,未来大陆车辆也有望循此模式登台自驾游。

“在完成个案踩线工作后,两岸旅游业界将进一步沟通合作,举办连续性的、规模性的、品牌性的两岸自驾活动,推动两岸自驾旅游专案常态化发展,为广大自驾游爱好者提供更多更好的自驾旅游线路产品。”朱国安说道。

厦门市旅游局局长孔曙光说,大力推进两岸自驾旅游互联互通是厦门旅游业贯彻落实自贸试验区先行先试的重要举措,“2部台湾自驾车入闽踩线仅是一个良好开端。下一步,我们要紧紧抓住厦门自贸区创新发展和“一带一路”建设的重大历史机遇,创造性地把“一张证书、两岸互认”原则,贯彻落实到两岸自驾互通的实践中,比如,互认两岸车辆行驶证和驾驶证,简化车辆进出境通关手续,为两岸车辆互联互通提供更加便利条件。”

孔曙光还表示,未来两岸自驾旅游上要加强实质性合作,包括线路规划、产品设计、宣传推进、市场营销等,特别是双方要站在两岸自驾旅游常态化发展的角度,推动全方面、多形式、宽领域的合作,让海峡两岸自驾旅游产业链朝深度、广度发展,进一步深化两岸自驾旅游交流与合作,打造两岸自驾旅游市场新格局。(记者 胡美东 孙力)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硕标签:

精彩看图

 
 
 
哭泣 南辕北辙
语不惊人死不休:巴菲特在股东大会上吐了哪些槽? 稀土出口关税取消:中国捍卫全球话语权
为了票房明星们都拼了 看五一档电影如何争抢观众 黄磊二胎女儿罕见出镜 盘点娱乐圈明星的"神秘"二胎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24小时新闻排行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