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2014川股富豪榜前十出炉 女首富陈金霞198亿夺魁

华西都市报赵雅儒 2015-05-05 09:40:42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上市公司2014年年报公布在今年4月30日全部结束,过去一年中,川股富豪们在资本市场的征战也暂告一段落。

以4月30日为终点,国金证券女掌门陈金霞以198亿元身家笑傲川股群雄;印纪传媒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肖文革则以178亿元持股市值紧随其后;在完成增发后,蓝光发展实际控制人杨铿以177亿元持股市值摘得“探花”。

而常在川股富豪榜上稳居前三的刘永好、刘革新,这一次分别以114.93亿元和73.70亿元的持股市值,分居第四和第七。

将“触网”进行到底 国金证券陈金霞跃居榜首

过去一年,国金证券的表现可圈可点,实现营业收入27.20亿元,同比增长75.93%。进入2015年,乘着牛市“东风”,国金证券业绩继续飙涨,一季度营收10.94亿,同比增长64.54%;净利润3.8亿,同比增长78.29%。

在靓丽业绩影响下,国金证券的股价也“芝麻开花节节高”,截至4月30日,股价为24.90元。女掌门陈金霞通过涌金投资和九芝堂持有国金证券28.07%股份,按总股本28.3686亿股计算,陈金霞持股市值高达198亿元,跃居川股富豪榜首位。

国金证券从券商股中脱颖而出,依赖的是其对互联网金融的快速进入。2014年国金证券在行业内率先“触网”,推出互联网金融产品“佣金宝”。虽然2014年公司平均佣金率为0.64‰,较2013年的0.97‰下滑33.66%,但同期经纪业务收入为10.18亿元,同比增长58.57%。费用降而收入升,这显然得益于“佣金宝”一役带来的大量增量用户。

好莱坞合作想象空间大 印纪传媒肖文革夺“榜眼”

2014年,印纪传媒董事长肖文革正式入主上市7年的高金食品,上市公司也顺势更名为印纪传媒。

从年报来看,公司2014年业绩瞬间“亮眼”——全年实现营业收入24.6亿元,同比增长50.82%;净利润4.36亿元,同比增长58.02%,略高于承诺业绩。在资产重组完成、业绩扭亏为盈的利好刺激下,印纪传媒的股价一路走高,截至4月30日收报25.25元。总持股超过7亿股的肖文革(占比63.74%)持股市值也不断攀升,以178亿元市值紧随陈金霞之后。

除了具备4A水准的DMG品牌之外,印纪传媒对市场最具吸引力的地方还在于其影视及衍生板块。作为国内最早与好莱坞合作的企业,2013年印纪传媒就曾与漫威联合出品《钢铁侠3》,该片为2013年度中国票房最高的国外影片。今年,印纪传媒还将出品好莱坞动作悬疑片《极速之巅》和极限动作电影《极盗者》。3月9日,印纪传媒又宣布,已向全球第三大漫画公司美国勇士娱乐进行千万美元的C轮股权注资,供其开拓出版、电影、电视、授权及其他方面业务,双方还将联合出品电影并实现全球同步发行。

在电影市场飞速壮大的当下,影视方面的大动作给予市场更大的想象空间,肖文革所带领的印纪传媒,股价进一步上涨并非难事。

上市梦尘埃落定 蓝光发展杨铿慷慨派现

川股富豪榜的第三位则是蓝光发展的老板杨铿。从迪康药业到蓝光发展,蓝光地产的上市梦终于在2015年完成。2015年4月14日,公司发行股份购买资产并募集配套资金方案实施完毕,蓝光集团持有公司总股本的54.06%;杨铿个人持有公司总股本的5.60%。由于杨铿还通过蓝光集团间接持股上市公司,以4月30日的收盘价14.69元计算,杨铿在蓝光发展的个人持股市值暴增至177亿元,一举跃进前三。

蓝光借壳上市之后的首份年报在4月29日晚间披露——去年实现营收153亿元,净利润8.7亿元,分别增长62.31%和53.48%。在实现了上市梦之后,蓝光大方展示出了其慷慨的一面,公司拟以2015年4月28日公司总股本为基数,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送现金股利0.10元(含税),共派送现金股利2117.018万元,占公司最近三年实现的母公司年 均 可 分 配 利 润 的112.88%。

这只是一个开始。蓝光发展宣布,今年公司将顺应地产行业新变化,瞄准改善型需求,尝试轻资产资本运作;同时,以“互联网+社区O2O(电子商务)“思维运营现代服务业,并以”3D生物打印“为创新探索,将生物医药板块培育成未来旗下新兴产业引擎。

华西都市报记者赵雅儒

原标题:川股富豪榜 女首富陈金霞198亿夺魁

分享到6.79K
编辑: 宁波标签: 川股 陈金霞 持股市值 国金 证券
哭泣 南辕北辙
语不惊人死不休:巴菲特在股东大会上吐了哪些槽? 稀土出口关税取消:中国捍卫全球话语权
为了票房明星们都拼了 看五一档电影如何争抢观众 黄磊二胎女儿罕见出镜 盘点娱乐圈明星的"神秘"二胎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