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南充执法公告贴在城市街景上 市民称其“生猛”

四川新闻网何春林 2015-05-05 09:40:42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南充执法公告贴在城市街景上 市民称其“生猛”

同益路商业街,“铜钱”路标上贴着公告

南充执法公告贴在城市街景上 市民称其“生猛”

同益路商业街路口的流动商贩

四川新闻网南充5月4日讯(记者 何春林摄影报道)“太影响城市形象了……”5月3日晚,不少市民反映,在南充市顺庆区同益路商业街,顺庆区城管和交警支队直属四大队把“严禁车辆乱停放和占道经营的通告”告示牌贴在该商业街的“铜钱”路标上,不仅影响城市形象,而且也是一种不文明行为。

禁停标识公告钉在“铜钱”上

“……这么生猛地把告示牌贴在‘铜钱’上,太影响城市形象了。”家住附近小区的市民李先生告诉记者,每次晚上散步路过同益路,看到告示牌心里就觉得不舒服。

李先生称,本来街道已经够乱了,看到那个告示牌,心里觉得更乱。“两个‘铜钱’路标,竖立在那里,既美观又和谐,突然冒出一个告示牌在上面,心里很不舒服。”

今天上午10点左右,记者来到同益路商业街,看见告示牌的四周都钉着膨胀钉,深深打入“铜钱”,上面刷的保护膜有些脱落,露出白色夹层。一位经常出入嘉陵江美术馆的张老师告诉记者,“告示牌贴在上面,简直是对美的一种伤害。”

街道乱停乱放随处可见

把告示牌钉在路标景观上,暂且不论行为是否文明,先看看《通告》对同益路商业街路口乱停乱放现象是否起到了管制效果。

“告示牌完全不起作用,整条商业街乱糟糟的,也没有执法人员前来管理。”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市民称,告示牌安放有一段时间了,但这条街道乱糟糟的情况一点都没有改变。更严重的是,那些乱停乱放的车辆有时会堵住小区的消防通道,埋下了安全隐患。

当记者步入商业街,看见整个街道两边横七竖八地停放着各式车辆,一些小摊贩将三轮车放在街道边卖小吃,一些餐饮店把桌子、凳子摆在人行道上,过往市民必须“绕圈圈”才能够通过这条街道。

记者手记

文明城市不仅仅只是一块牌子

素质,是一个文明城市的“基石”。对南充来说,文明城市不仅仅只是一块牌子,更多的是要在细节中彰显城市的文明。

路标,代表着一个城市的形象,如果人为地加以损坏,不仅影响了城市形象的美观,而且是对一个城市文明的戕害。

针对交通告示牌钉在“铜钱”路标上一事,不少市民呼吁,相关部门应该把“铜钱”路标原貌恢复,还市民一个干净、文明的生活环境。同时,也呼吁把交通告示牌换一个地方,重新竖立。

分享到6.79K
编辑: 宁波标签: 街景 铜钱 同益 城市形象 路商业街
哭泣 南辕北辙
语不惊人死不休:巴菲特在股东大会上吐了哪些槽? 稀土出口关税取消:中国捍卫全球话语权
为了票房明星们都拼了 看五一档电影如何争抢观众 黄磊二胎女儿罕见出镜 盘点娱乐圈明星的"神秘"二胎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