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 重庆青年代表走进红岩

华龙网黄军 2015-05-05 09:30:19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 重庆青年代表走进红岩

青年代表走进红岩,缅怀先烈。 主办方供图 华龙网发

华龙网5月4日17时讯(首席记者黄军)今(4)日是五四青年节,上午,“走进红岩,体验抗战,不忘历史,珍爱和平”主题系列纪念活动在红岩革命历史博物馆举行。来自我市部分高校的大学生青年代表和旅行社代表参加了活动。

为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继承和发扬抗战精神,深切缅怀战争中的死难同胞和为战争胜利献出生命的革命先烈、民族英雄,重庆红岩文化产业(集团)有限公司主办、重庆红岩旅行社承办了此次活动。

重庆红岩联线文化发展管理中心党委书记、重庆红岩文化产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朱军说,举办本次主题纪念活动,旨在通过围绕抗战时期中共中央南方局高举抗日民族统一战线旗帜这条主线,传承并弘扬抗战精神,以此表达热爱和平、反对战争的心声。希望市民能以史为鉴,面向未来,珍惜当下的幸福生活。

启动仪式结束后,参与活动的全体人员观看了《抗战专题报告》。该报告以重庆大轰炸历史影像开始,分别从故事《革命的老妈妈》、《抗战诗歌联诵》,情景剧《北伐名将—叶挺将军》,故事《三块银元》、《铁窗诗社—战斗的诗篇》几个部分进行展演。

据了解,此次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系列活动将持续6个月,包括走进抗战遗址缅怀革命先烈、抗战文化专题展览,参观八路军办事处旧址、桂园旧址、周公馆旧址、白公馆、7D数字历史体验馆等内容。

分享到6.79K
哭泣 南辕北辙
语不惊人死不休:巴菲特在股东大会上吐了哪些槽? 稀土出口关税取消:中国捍卫全球话语权
为了票房明星们都拼了 看五一档电影如何争抢观众 黄磊二胎女儿罕见出镜 盘点娱乐圈明星的"神秘"二胎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