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云南省旅游收入超5528万元 收入同比增长13.64%

云南网张艳萍 2015-05-05 09:25:42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根据云南省旅游发展委员会公布的情况,“五一”小长假期间,全省共接待游客469.32万人次,同比增长14.30%,其中过夜旅游人数179.57万人次,同比增长15.49%,一日游客289.75万人次,同比增长13.24%。实现旅游业总收入达23.22亿元,同比增长22.44%。其中一日游收入10.09亿元,同比增长23.47%;过夜游收入13.13亿元,同比增长21.71 %。

据不完全统计,全省59个主要旅游景区共接待游客87.02万人次,增长8.52%,实现旅游收入5528.58万元,增长13.64%。

今年“五一”小长假期间,滇中的昆明、玉溪、滇东北的昭通、滇西北的大理、滇东南的红河等地接待游客均超过了43万人次。其中昆明接待游客最多,达55.52万人次,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0.68%,位居全省第一位,实现旅游收入35901.3万元,同比增长6.72%。

据不完全统计,“五一”期间,除丽江外,全省15个州市自驾车旅游达373.49万辆次,同比增长9.01%。其中旅游集散中心昆明市自驾车达到170.0万辆次,同比下降6.24%,居全省第一位。玉溪、迪庆自驾游成为了该地区旅游市场增长的主要推动力。

另据携程旅行网调查数据显示,国内游依然是小长假市民出行的首选,尤其是南方海滨城市人气领先,气候温暖的三亚、厦门、桂林仍然令旅游者趋之若鹜。云南的丽江和昆明也在全国挤进前10位置。

云南信息报 张艳萍

分享到6.79K
哭泣 南辕北辙
语不惊人死不休:巴菲特在股东大会上吐了哪些槽? 稀土出口关税取消:中国捍卫全球话语权
为了票房明星们都拼了 看五一档电影如何争抢观众 黄磊二胎女儿罕见出镜 盘点娱乐圈明星的"神秘"二胎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