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五一小长假 云南省热点景区客流井喷

云南日报胡晓蓉 张雁群 熊明 2015-05-05 09:25:42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昆铁发送旅客59万人次,昆明迎客近30万人次

记者4日从昆明铁路局了解到,4月30日至5月3日,昆明铁路局发送旅客59万人次。其中,直通旅客发送13万人次,管内发送旅客46万人次。

今年 “五一”小长假,昆明铁路局客流以中、短途旅游客流和探亲客流为主。为满足旅客需求,昆明铁路局增开临客39列,加挂车厢482节。小长假期间,昆明至河口、大理、丽江等旅游热点地区客流井喷,客流同比增长超过60%。其中,昆明至大理、丽江铁路发送旅客12.61万人次,昆(明)玉(溪)河(口)铁路发送7.09万人次,昆(明)曲(靖)宣(威)城际铁路发送旅客13.22万人次。

小长假期间,上海、成都、重庆、贵阳、乌鲁木齐、西安等地到云南旅游人数明显大幅增长,这些方向往返昆明的旅客列车采取扩大编组、加挂车厢等应对客流猛增。据了解,节后将有4趟昆明出发开往桂林、广州、北京、哈尔滨、长春、吉林方向的旅游专列。

昆明市旅游发展委员会4日通报,小长假期间,昆明市各主要景区(点)共接待游客29.43万人次。其中,大观楼公园、石林风景区、云南民族村接待游客量最多。省交警高支队辖区出入昆明车流量达1562454辆次,同比减少约13.8%。节日期间,未发生长时间、长距离交通拥堵。昆明市旅游市场秩序稳定,未发生重大旅游安全事故或旅游投诉,市假日办坚守岗位认真接听市民和旅游者咨询、投诉电话,做好服务工作。

记者 胡晓蓉 张雁群 熊明 通讯员 白懿(云南日报)

分享到6.79K
编辑: 宁波标签: 长假 发送旅客 井喷 昆明铁路局 丽江
哭泣 南辕北辙
语不惊人死不休:巴菲特在股东大会上吐了哪些槽? 稀土出口关税取消:中国捍卫全球话语权
为了票房明星们都拼了 看五一档电影如何争抢观众 黄磊二胎女儿罕见出镜 盘点娱乐圈明星的"神秘"二胎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