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公众留言三个月不回应将向政府网站亮“红牌”

云南网 2015-05-05 09:25:42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随着时代发展,很多政府部门和官员都开了微博,畅通了民意渠道,又能及时公布信息。但是这并不代表网络问政、电子政务重心的转移,政府官网在政府信息公开、资料查询上仍有不可取代性。但当我们需要查询一些资料,进入到政府官网时却发现,有的网站已经好几年没有更新信息,想要的文件在上面也搜索不到,这样的“僵尸”网站成了“假把式”。

针对这样的情况,记者从昆明市工信委获悉,按照《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开展第一次全国政府网站普查的通知》要求,昆明市于近日启动了昆明市政府网站普查工作。普查时间从2015年3月开始,到2015年12月结束。对普查中发现存在问题的网站,国务院办公厅将督促其整改,问题严重的坚决予以关停。

进展

本月起进入网站检查整改阶段

记者了解到,本次普查范围包括地方各级人民政府网站,县级以上地方人民政府各部门及下属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网站;国务院各部门及其内设机构网站,国务院各部门下属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网站。

普查时间从2015年3月开始,到2015年12月结束。分统计摸底、检查整改、抽查核查、通报总结四个阶段,对普查中发现存在问题的网站,国务院将督促其整改,问题严重的坚决予以关停。值得注意的是,本次普查采取“单项否决”。重点考察站点无法访问、网站不更新、栏目不更新、严重错误、互动回应五项问题,网站出现以上任意一种情况,即不合格,将被关停整改。

普查对网上互动回应环节也作出了具体要求:一年内对公众信件、留言及答复处理的政务咨询类栏目,超过三个月未作出回应,即单项否决。

据昆明市工信委相关工作人员介绍,目前昆明市的普查工作已进入统计摸底阶段,已有100多个政府部门填报了网站信息。从5月起,将进入网站检查整改阶段。各部门按照普查标准,认真对照差距,进行全面整改。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到6.79K
编辑: 宁波标签: 红牌 政府公信力 休眠 僵尸 便民服务
哭泣 南辕北辙
语不惊人死不休:巴菲特在股东大会上吐了哪些槽? 稀土出口关税取消:中国捍卫全球话语权
为了票房明星们都拼了 看五一档电影如何争抢观众 黄磊二胎女儿罕见出镜 盘点娱乐圈明星的"神秘"二胎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