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2020年我省将全面建成覆盖城乡养老服务体系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本报讯 (记者 涂林念)4月27日,记者从省政府新闻办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我省将进一步加快发展老年服务业,建立健全养老服务体制机制,不断满足我省养老服务需求,提升老年人的幸福指数。

据悉,截至2014年底,我省60岁以上老年人口达到523万人,占全省总人口的14.9%。

“十二五”以来,全省各级各部门采取多种措施,以国家、省社会养老服务体系“十二五”规划为蓝图,紧贴省情实际,加快推进建立适度普惠型老年福利制度,着力解决老年人有钱养老的问题的同时,对城镇“三无”老人保障水平进一步提高;加大资金投入,加快建设养老机构,截至2014年底,全省各级投入社会养老服务体系建设资金35亿元,已建立各类养老机构1201所,农村五保对象集中供养率从6.7%提高到33.5%;不断创新服务模式,提供多样化养老服务方式,建立了政府监督、市场运作的运行机制;同时,注重养老服务事业人才建设,2012年,我省成立了全国第一家省级养老指导服务中心,2014年6月成立贵州省养老服务行业协会,搭建了政府与养老服务业之间的沟通平台,2014年在全国率先开展1500名养老护理员远程培训工作。全省上下加快建立健全社会养老服务体系,不断满足老年人养老服务需求,养老服务呈现良好发展势头。

据介绍,我省力争到2020年全面建成以居家为基础、社区为依托、机构为支撑,功能完善、布局合理、规模适度、覆盖城乡的养老服务体系,养老服务业各项发展指标达到全国同期平均水平。

分享到6.79K
和为贵 海星之死
《中国制造2025》:撑起制造强国梦 总理出访巴西:中企军团随访名单曝光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