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西藏聂拉木县:受灾群众安顿生活

西藏聂拉木县:受灾群众安顿生活
全村居民已经搬迁到帐篷居住。(中国日报西藏记者站记者 达穷 摄)

2015年4月27日,西藏自治区聂拉木县从堆乡扎西宗村,青壮年村民忙着将房屋中的粮食、饲草、贵重家具等搬到各家新搭建的帐篷里。

4月25日,尼泊尔发生地震,与尼泊尔毗邻的西藏自治区聂拉木县震感强烈。从堆乡扎西宗村全村74户420人中,1人死亡,52户农民的房屋不同程度倒塌,22户农民的房屋多处出现较大裂缝。1头牦牛、10多只羊因圈棚倒塌死亡。地震发生后,县乡政府逐一排查各家各户伤亡情况,为该村每户发放了帐篷并组织村民在村边搭建帐篷,县乡民政部门为村民发放的糌粑、棉被、砖茶、方便面等生活物资也陆续发放到每户家庭。村民们在新的帐篷“家庭”中简单安顿下来后便组织青壮年村民抗震救灾。

村长巴桑次仁介绍说,我们村抗震救灾工作分两个方面的重点,一是将房屋中的粮食、饲草、贵重家具等搬到各家新搭建的帐篷里。二是不误时机做好春耕春播工作。村里的群众思想安定,各项工作在井然有序地开展中。

据村里人介绍,扎西宗村在2006年农牧民安居工程中搬迁到这里集中居住,政府帮助我们盖的新房。2012至2013年期间,通过政府资助,各家各户加盖了二层楼房。“才新建仅仅几年的房子倒塌太可惜了。”村民次仁罗布说。(记者 达穷 华旦尼玛)

(注:版权作品,未经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硕标签:

精彩看图

 
 
 
哭泣 南辕北辙
经济命脉之争:美日TPP谈判跑出“马拉松” 奔驰涉垄断被巨额罚款:在华车企总罚单已超18亿元
黄磊二胎女儿罕见出镜 盘点娱乐圈明星的"神秘"二胎 赵薇李小璐林志颖生财有道 明星副业响当当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24小时新闻排行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