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贵阳都有机器人能端盘子了 怎一个“高档”了得

数据观 2015-04-22 13:47:22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贵阳都有机器人能端盘子了 怎一个“高档”了得

贵州亿丰升华科技有限公司研发的智能服务机器人。(资料图片)

最近,餐馆老板心情很低落:有的底薪给2500元还加满勤奖和提成;有的把工资又提高了20%;还有的让优秀员工每年享有外出旅游和学习的机会……各种招数都用上了,可怎么也招不到店小二。

餐馆垮了,难道要让我们这群占全球人口十分之十的吃货喝西北风去吗?在大数据时代,一切问题都不是问题。不就是招不到人嘛,别忘了,还有机器人呢。

在贵阳,一家公司能让机器人变身店小二。

也就是两年前的事儿。贵州亿丰升华科技有限公司在贵阳高新区成立,他们邀请哈尔滨工业大学的专家团队负责技术,研发、生产基于物联网的智能服务机器人。

公司董事长杨建军说,机器人餐厅这种高档玩意儿,其实早就出现了,但好长时间只是一个实验项目。为啥机器人能胜任服务员的工作?且听专业人士给你摆——

公司技术总监、哈尔滨工业大学机器人专家蔡则苏介绍,他们研发的餐厅机器人,比第一代的智能化程度更高,对环境的感知更为敏感和准确。例如在送餐环节,第一代餐厅机器人只能按研发者铺设好的固定轨道行走,而他们的第二代餐厅机器人可根据研发者输入的餐厅布局信息,不固定线路地自主行走。

机器人“身上”遍布传感器,各种电子元器件构建起一个区域性的物联网环境,环境感知、信息识别等交互能力大幅提高,能准确分送餐饮。

食客的长相,喜欢的口味,甚至包括各自的口音……亿丰升华研发的第二代餐厅机器人,不仅可完成分送餐饮等“基本工作”,还能连接无线网络进行智能识别,并结合大数据技术为熟客推送其偏好的餐饮,还可在精准服务之余提供互动娱乐。

说起来,这些机器人的本事还真不小:音乐响起,机器人摆动“手臂”,弹起钢琴、打起架子鼓;伴随着《最炫民族风》的曲调,三个机器人跳出动感的舞姿……

光看文字不过瘾?那就来参加“2015贵阳国际大数据产业博览会暨全球大数据时代贵阳峰会”吧,保证让你一饱眼福。

分享到6.79K
中东和平 欧元贬值
国内奶粉打“低价牌”:能否撼动高价洋奶粉? 外资未大规模撤离:中国优势仍在
赵薇李小璐林志颖生财有道 明星副业响当当 麦当娜《名利场》封面集锦 30年演绎多种风情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