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鸳鸯附近臭气扰民续:重庆市环保局初步锁定18家企业

华龙网李华侨 2015-04-22 09:46:14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鸳鸯附近臭气扰民续:重庆市环保局初步锁定18家企业

重庆市环保局会同相关部门正在对现场情况进行记录。记者 蒋霞曦摄

华龙网4月21日21时45分讯(实习记者李华侨)近日,多位网友反映北部新区鸳鸯附近臭气扰民。今(21)日,重庆市环保局在北部新区管委组织召开了一个由北部新区环保分局、部分企业及市民代表参加的多方座谈会。此外,市环保局还组织了10支由大气污染防治专家、闻臭师、各部门专业人员组成的监测小组,利用最先进的仪器设备,对鸳鸯附近所有企业进行拉网排查,目前已经初步将臭气来源锁定在18家企业。

北部新区鸳鸯附近臭气扰民 居民称平时不敢开窗户

张小姐在北部新区尚岭花园小区的房子正在装修,她在座谈会上说道,昨日6点半左右,在路过金童路段时,一股烧稻草般的气味扑鼻而来,“当时感觉整个空气都弥漫了这个味道。当时自己的嘴巴和舌头都全是苦味。”

“去年11月份小区就出现异味了。”家住保利高尔夫长庭小区的肖先生告诉记者,因为看中了小区的环境好,他才选择在这个片区买房。“以前还有青草和泥土的味道,现在窗户都不敢打开。”肖先生说,昨晚12点起,家里就能闻到一股刺鼻味道,4时几许,他还被这股刺鼻气味熏醒。

家住复地上城的李先生也向记者表示,小区里常常弥漫着一种气味,有时像大蒜的味道,有时又像臭鸡蛋的味道,有时又是金属切割的气味。还有不少市民反映,老人和小孩对这种臭气的反应更加强烈,不少老人和孩子都出现头晕、呕吐的现象,一些孩子身上还出现了难以消退的红色斑点。有市民推测,气味源头可能是回兴工业园区内的某厂。

市环保局锁定18家企业 均称废气排放符合标准

这股扰民的臭气到底来源于什么地方呢?市环保局根据风向和污染物排放特征等,初步将臭气来源锁定在18家企业。并于今日在北部新区管委组织召开了一个由北部新区环保分局、部分企业及市民代表参加的多方座谈会。对于市民的推测,这18家企业有什么说法呢?

座谈会上,18家企业均表示自己的废气排放是按照国家标准执行,多家企业还表示去年刚经过两江新区环保局监测,排放标准远低于国家标准。

市环保局牵头排查 不彻底彻底解决臭气扰民问题不罢手

假如真如这些企业所言,废气排放是符合国家标准的,那么这些臭气到底从何而来?为了揪出源头,昨日,市环保局已经紧急从市环科院、市环境监测中心等部门以及部分区县环保局抽调了大气污染防治专家、闻臭师等各类专业人员150多人,组成了10个监测小组,于今日在鸳鸯附近区域进行拉网式排查。

“通过对该企业各类环评资质的审查,以及各生产、排污环节的检查,我们发现,该企业存在部分散排现象,排放出的气体让人闻了不太舒服。”今日下午,记者来到重庆八菱汽车配件有限责任公司,负责对该厂进行监测的第6监测小组负责人邓礼宾介绍,今日上午开始,由市环保局、市环科院、市环境监测中心和北部新区环保分局组成的第6监测小组开始来到该公司,对该企业的3个生产车间的各个环节进行了细致排查,从中发现了部分问题。

据市环保局工作人员介绍,在其余9个监测小组的监测中,都或多或少发现了一些企业在气体排放方面的问题,但具体哪家企业是“臭气”的罪魁祸首,还需要进一步监测和采样分析。

“市民反映的情况基本属实,臭气扰民的现象客观存在。”市环保局副局长唐幸群表示,市环保局将与北部新区、两江新区各部门密切配合,尽快找出臭气来源,,无论哪家企业是臭气污染源,市环保局都将一查到底,并将从重从严处罚,让相关企业和责任人受到严惩,还市民一个舒适宜居的居家环境。

分享到6.79K
中东和平 欧元贬值
国内奶粉打“低价牌”:能否撼动高价洋奶粉? 外资未大规模撤离:中国优势仍在
赵薇李小璐林志颖生财有道 明星副业响当当 麦当娜《名利场》封面集锦 30年演绎多种风情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