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五个世界一流 重庆云阳云端廊桥真有这么牛吗?

华龙网黄军 2015-04-22 09:46:14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华龙网4月21日18时讯(首席记者黄军)今年五一去哪儿玩?云阳龙缸云端廊桥等你来战!为何云端廊桥会备受关注?今(21)日下午,云阳县委副书记、县长覃昌德在龙缸景区二期景点对外开放新闻发布会上透露,一切只因它创造了多个世界一流。

覃昌德说,云端廊桥是世界第一玻璃悬挑廊桥。这一惊世力作,已被众多媒体和游客称作2015世界旅游新地标。说它是世界旅游新地标,有何根据呢?

五个世界一流 重庆云阳云端廊桥真有这么牛吗?

犹如天空之花的云端廊桥 龙缸景区供图 华龙网发

一是它的悬挑长度世界第一。

云端廊桥建在海拔1010米高的悬崖上,悬崖垂直高度718米,悬挑长度26.68米,比美国科罗拉多大峡谷玻璃廊桥悬挑长度还长5米多,堪称世界第一,当之无愧。

五个世界一流 重庆云阳云端廊桥真有这么牛吗?

云阳龙缸云端廊桥安全系数世界一流。 资料图 华龙网发

二是它的安全系数世界一流。

云端廊桥经过了反复的科学论证和系列试验,主体结构可抗8级地震14级台风。桥面玻璃每平方米设计承重500公斤,而实际破坏实验的承重量达到了9吨,每次进入100-200人都没有问题。人们既能充分观景体验,又完全不必担心安全问题,尽管放胆畅游。

五个世界一流 重庆云阳云端廊桥真有这么牛吗?

云阳龙缸云端廊桥惊险刺激世界一流。 资料图 华龙网发

三是惊险刺激世界一流。

廊桥矗立于千米绝壁之巅,桥面、护栏采用三层夹胶全通透超白玻璃,透视效果超乎想象。当您踏上桥面,身旁空无一物,脚底万丈悬崖,顿感身如悬浮,凌空微步,步步惊心。

五个世界一流 重庆云阳云端廊桥真有这么牛吗?

云阳龙缸云端廊桥观景效果世界一流。 资料图 华龙网发

四是观景效果世界一流。

游客站在上面可以720度全景式俯瞰龙缸美景,可全身心融入自然怀抱。站在绝壁之巅,举目远眺,周围群山尽收眼底,才知道什么叫作“山高人为峰”。站在绝壁之巅,仰望天空,蓝天白云伸手可及,才知道什么叫作“恐惊天上人”。

五个世界一流 重庆云阳云端廊桥真有这么牛吗?

云阳龙缸云端廊桥造型美观世界一流。 资料图 华龙网 发

五是造型美观世界一流。

云端廊桥造型充分考虑了与自然景观的完美契合,与龙缸主体遥相呼应。从造型上看,犹如坚强的臂膀托起盛开在悬崖的“天空之花”。

除此之外,龙缸景区还有一个世界第一,那就是此次与云端廊桥一起亮相的清水湖。清水湖在龙缸之下,水域面积6.7平方公里,最高高程392米,是世界第一高薄拱坝湖。湖水清澈见底,水质达到国标一级。

远观,犹如龙女的宝镜遗落在群山之间,璀璨闪耀;近看,一湖净水倒映着蓝天白云、红花绿草、月亮星宿,湖光山色变换无穷;泛舟湖中,青山绿水环绕,像是进入了瑶池仙境。

分享到6.79K
编辑: 宁波标签: 廊桥 云端 世界旅游 重庆云阳 资料图
中东和平 欧元贬值
国内奶粉打“低价牌”:能否撼动高价洋奶粉? 外资未大规模撤离:中国优势仍在
赵薇李小璐林志颖生财有道 明星副业响当当 麦当娜《名利场》封面集锦 30年演绎多种风情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