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重庆警方捣毁流窜盗窃团伙 专偷变压器、电缆线

华龙网徐焱 2015-04-22 09:46:14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华龙网4月21日20时10分讯(记者 徐焱)今(21)日,记者从重庆市江北区复盛派出所了解到,当地警方经过数月侦查,摧毁了流窜在江北、渝北、巴南、南川、长寿等多个区县专门盗窃变压器、电缆线的犯罪团伙,涉案金额超百万元。

从2013年底以来,重庆江北、渝北、巴南、南川、长寿等区县频频发生变压器、电缆线被盗案件。其中2014年3月至10月尤甚,该盗窃团伙几乎每天都出来作案,给当地居民生活和企业生产造成了巨大损失及影响。为尽快破获案件,当地警方多方面搜集信息,并成立专案组重点打击该流窜盗窃团伙。

2014年12月26日,在江北区复盛镇秋坪村有群众报警称,在村内发现偷变压器的嫌疑人,并拦下了嫌疑人的车辆。江北区复盛派出所民警立即赶往报警现场,并将嫌疑人抓获。

据当地群众介绍,由于经常发生变压器被盗事件,大家都十分警觉,发现停电以后,有村民立即赶到了变压器旁,看到了停在变压器附近的车辆并拦了下来。经民警审问,面包车驾驶员杨某承认了偷盗的事实,并指出另两名同伙徐某和罗某。

在被村民们拦下来的面包车内,民警发现副驾驶座位上有一双多余的鞋子,离车子不远处的草地上还有一个包。经检查后发现,包内装有杨某举报的同伙徐某的身份证,且徐某在此之前有过作案前科。

2014年12月27日,犯罪嫌疑人罗某投案自首,并交代出了其余10名犯罪同伙。随后,警方顺藤摸瓜将该犯罪团伙的其余成员陆续抓获。截至今年4月17日,已有8名嫌疑人归案,徐某及另一名嫌疑人在逃。经当地民警调查,该团伙内有跑黑车的司机和摩托司机,其中有多人是生活困难的单身汉,大家分工明确、配合默契。该团伙主要以偷变压器上的铜线圈和工地上的电缆线为主,也会偷一些工地上的铜块。

据已归案的犯罪嫌疑人介绍,团伙中的11个人关系很好,在偷盗并销赃后还一起组团去了南川金佛山旅游,花光了偷盗所得钱财之后,该团伙顺路又偷盗了南川当地的变压器。

经审查,从2013年底到2014年12月26日,该团伙共作案32起,价值超过百万元。其中盗窃变压器14起,价值十余万的变压器,盗窃得手后以两三千元的价格销赃;盗窃电缆线8起,其中数额最大的一次,盗窃电缆800多公斤,盗窃电缆总计2吨以上。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分享到6.79K
中东和平 欧元贬值
国内奶粉打“低价牌”:能否撼动高价洋奶粉? 外资未大规模撤离:中国优势仍在
赵薇李小璐林志颖生财有道 明星副业响当当 麦当娜《名利场》封面集锦 30年演绎多种风情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