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拉萨城市总体规划公示即将结束 有轨电车未来将成公交骨干

中国西藏新闻网吉福增 2015-04-22 09:34:46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拉萨城市总体规划公示即将结束 有轨电车未来将成公交骨干

“三轴”空间布局效果图。

本网讯(记者吉福增)记者昨日从拉萨市城乡规划局了解到,由拉萨市政府启动的《拉萨市城市总体规划(2009-2020年)》修改方案目前处于公示阶段。本次修改后的规划内容包括拉萨市城镇体系规划、综合交通规划、旅游规划、重大基础设施规划、生态环境环保规划、城市定位、规划用地、规划结构、中心城区绿地系统、中心城区交通、中心城区市政设施及历史文化保护等。

交通

规划显示,将打造城市公共交通走廊,建立以有轨电车系统为骨干,常规公交线网为主体,支线公交、特色公交、出租车等为补充的多层次公共交通体系,体系建成后,中心城区居民可在10分钟内抵达最近的公交站,85%的公交单程出行耗时不超过40分钟,平均候车时间不超过5分钟。

市域城镇空间

呈“一区三轴多点”格局

新修改的规划中指明,拉萨城市发展的主要方向为“东延西扩南跨”,即分别在主城区东侧建设东城新区纳金片区、百淀片区(拉萨教育城),西侧建设东嘎新区,南侧建设慈觉林片区(中国西藏旅游文化创意园)及柳梧新区北组团、中组团、顿珠金融产业园,以疏解旧城功能。

拉萨市域城镇空间布局将实现“中心聚散、轴向带动、点状促进”的发展战略,形成“一区三轴多点”的城乡空间格局。“一区”指拉萨城镇协调发展区,“三轴”即培育沿川藏线城镇发展轴、青藏线、拉(萨)林(周)城镇联系轴,“多点”即将特色乡镇作为提供农牧区公共服务、辐射带动边远地区发展的城镇集聚点。

与拉萨河谷带型城市的特征相匹配,围绕中心城区公共服务发展轴打造城市公共交通走廊,建立以有轨电车系统为骨干,常规公交线网为主体,支线公交、特色公交、出租车等为补充的多层次公共交通体系,体系建成后,中心城区居民可在10分钟内抵达最近的公交站,中心城区范围内,85%的公交单程出行耗时不超过40分钟,平均候车时间不超过5分钟,中心城区步行或自行车骑行20分钟可进入慢行休闲网络。中心城区停车泊车位供需比例控制在0.9-1.1:1,总体实现平衡供应。

重大基础设施

新建几座220kV变电站

而市域重大基础设施规划了三个内容,即供水工程、污水处理工程、供电工程。

供水方面,中心城区将废除药王山水厂,新建东嘎水厂、柳梧水厂、羊达水厂、纳金水厂,待纳金水厂建成运营后,现在的北郊水厂、东郊水厂和西郊水厂等将作为应急供水水源。

污水处理方面,中心城区保留并扩建现在的拉萨市污水处理厂,规划新建百淀污水处理厂、东嘎污水处理厂和柳梧污水处理厂。供电方面,保留现在的纳金电站、献多电站、平措电站、羊湖电站、羊湖抽水蓄能电厂、直孔水电站、羊八井地热电站、拉萨燃机电厂、拉萨应急电源、拉萨过渡电源、林周直流换流站,规划新建电站有旁多水利枢纽、当雄羊易地热电站、垃圾焚烧电厂。规划新建220kV的变电站有柳梧变电站、经开区变电站、羊湖变电站。

规划公示

征求社会各界意见

为使此次规划修改成果更加科学、合理、符合城乡发展实际,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城乡规划法》要求,《拉萨市城市总体规划(2009-2020年)》在3月27日至4月27日30天内进行公示,广泛征求社会各界和公众的意见及建议,任何单位和个人均可在公示期内登录拉萨市人民政府网站或者到拉萨市城乡规划局展览馆查询规划内容,并以书面、电子邮件等形式反馈,邮箱地址:lsscxgh@163.com(注明“拉萨市城市总体规划修改”标题),信件寄往拉萨市城乡规划局综合规划科(总规划师办公室)。

分享到6.79K
中东和平 欧元贬值
国内奶粉打“低价牌”:能否撼动高价洋奶粉? 外资未大规模撤离:中国优势仍在
赵薇李小璐林志颖生财有道 明星副业响当当 麦当娜《名利场》封面集锦 30年演绎多种风情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