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今年拉萨将储备4000个就业岗位

中国西藏新闻网刘庆顺 2015-04-22 09:34:46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本网讯(记者刘庆顺)记者17日从拉萨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了解到,今年拉萨市将大力开展岗位开发储备、职业介绍指导等人力资源市场服务活动,确保全市累计储备就业岗位达4000个以上,争取让有就业愿望的劳动者都能实现就业。

今年,拉萨市人社局将结合重点企业用工监测和失业监测,积极开发有就业分量的岗位,做好岗位储备工作。拉萨市人社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各县区人社局将进一步加大岗位收集力度,组织人员深入企业,主动收集空岗信息,充实岗位信息资源,及时推荐就业困难人员和新生劳动力到企业就业。

“我们争取全年完成开发就业岗位15000个以上,每个县区也将确保足量完成岗位开发数。”该负责人表示,同时,还将建立完善县区岗位储备制度,各县区至少储备300至500个就业岗位,建立岗位储备库,确保全市累计储备就业岗位达4000个以上。另外,拉萨市人社局还将开发不同工种的公益性岗位,为零就业家庭、城镇就业困难人员、就业困难高校毕业生做好岗位储备。同时,按照《西藏自治区公益性岗位开发管理暂行办法》,做好全市现有公益性岗位人员的管理工作。

在就业服务方面,拉萨市人社局还会积极推广职业介绍、职业指导、政策咨询等“一站式、一对一、跟踪式”服务机制,职业介绍配合职业指导和政策咨询,帮助求职者掌握求职方法和求职技巧,指导用人单位正确选人和确定招聘方式,结合建立完善求职人员求职信息登记台账与用人单位用工信息库,全面提高职业介绍服务水平和人力资源市场供需双方对接成功率,全力打造方便化、人性化、高效化就业信息服务平台。

该负责人介绍,各级劳动就业部门还将结合市职业介绍中心就业岗位和本地开发岗位,及时发布就业岗位信息。各县(区)将充分利用就业政策和岗位信息宣传栏,做到专人负责,定期更新,每月至少更新1次岗位信息和就业政策内容。“3月13日至3月30日期间,我们对全市各类用人单位的用工需求进行了调查,并对岗位信息进行收集汇总。上半年,拉萨市各用工单位整体用工需求量较大,在被调查的近300家企业中,合计有近3000个岗位,涉及销售员、服务员、生产人员、高级技工等。”该负责人介绍,目前,拉萨市职业介绍中心已将企业用工需求汇总,印制企业用工岗位信息手册,并免费发放,方便求职者了解岗位信息。

分享到6.79K
中东和平 欧元贬值
国内奶粉打“低价牌”:能否撼动高价洋奶粉? 外资未大规模撤离:中国优势仍在
赵薇李小璐林志颖生财有道 明星副业响当当 麦当娜《名利场》封面集锦 30年演绎多种风情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