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西藏自治区建设工程安全生产管理条例》本月起实施

中国西藏新闻网丁文文 2015-04-22 09:34:46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本网讯(记者丁文文)昨日,记者从自治区住建厅获悉,为了加强建设工程安全生产管理,预防和减少安全生产事故,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建筑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和《建设工程安全生产管理条例》等有关法律、法规,结合我区实际,制定了《西藏自治区建设工程安全生产管理条例》,并于本月起实施。

在全区范围内从事建设工程的新建、扩建、改建和拆除等有关活动的安全生产以及实施对建设工程安全生产的监督管理,应当遵守《西藏自治区建设工程安全生产管理条例》。在这里,“建设工程”是指土木工程、建筑工程、线路管道和设备安装工程以及装修工程。

《西藏自治区建设工程安全生产管理条例》里对建设单位的安全责任;勘察、设计、工程监理及其他有关单位的安全责任;施工单位的安全责任;监督管理;法律责任等做出了系列规定。比如:施工单位应当依法取得相应等级的资质证书,并在其资质等级许可的范围内承揽工程。施工单位应当依法取得建设工程安全生产许可证。未取得安全生产许可证的,不得从事建设工程施工活动。

分享到6.79K
中东和平 欧元贬值
国内奶粉打“低价牌”:能否撼动高价洋奶粉? 外资未大规模撤离:中国优势仍在
赵薇李小璐林志颖生财有道 明星副业响当当 麦当娜《名利场》封面集锦 30年演绎多种风情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