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拉萨市公安局刑警支队成功摧毁一个“飞车抢夺”犯罪团伙

中国西藏新闻网刘婷婷 2015-04-22 09:34:46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拉萨市公安局刑警支队成功摧毁一个“飞车抢夺”犯罪团伙

资料图

本网讯(记者刘婷婷)拉萨市公安局刑警支队上个月成功摧毁一个“飞车抢夺”犯罪团伙,一举抓获全部团伙成员6名,破获8起飞车抢夺案件。

警方提醒,夜半无人时分,女性应避免独自一人背着包在小区或偏僻的地方行走。深夜独行的单身女性,一定要切记加强防范措施。

抢劫

今年2月以来,拉萨市公安局刑警支队陆续接到市民报案称,自己遭遇“飞车党”抢劫。接到报案后,侦查人员在短时间内将“飞车抢夺”6名犯罪团伙成员,全部抓获。

提醒

夜半无人时分,女性应避免独自一人背着包在小区或偏僻的地方行走。当意识到危险临近时,应尽快跑至附近居民楼处大声呼喊,切忌跑到人烟稀少或无人出没的地段。

挎包被抢 钱包手机全丢了

两个月前,拉萨市公安局刑警支队陆续接到市民报案,在路上行走时遭遇抢劫,被三个骑摩托车男子抢走挎包。根据侦查人员调查,“飞车党”作案时间多数发生在凌晨,受害人均为女性。

2月21日,刑警支队接到市民次珍(化名)报案,称在2月20日23时,她和两名朋友行走在雪新村路上时,一辆黄色摩托车从身后开过来,将她挎在左肩上的挎包抢走,包内有现金、手机等物品,涉案价值8300余元。

接到报案后,侦查人员立即赶赴现场展开调查取证工作。“为了尽快破获此案,侦查人员兵分三路,分别获取犯罪嫌疑人体貌特征,走访周边群众,寻找目击证人。”侦查人员介绍,期间他们一直在进行暗地走访,3月2日,拉萨市公安局刑警支队又接到市民报案,当天早上8点,市民李女士(化名)从曲米路经过时,被人抢走身上的挎包,包内有一万多元现金。“走着走着突然发现有人从后面开始拽我的包,他们骑着摩托车,车上有三个人,那人力气很大,在我毫无防备的情形下,我的包包被抢走了。”李女士描述,三名男子看起来年龄不大,骑着一辆黄色摩托车。案发后,侦查人员多方走访,3月18日,侦查人员在娘热路一家网吧内抓获两名犯罪嫌疑人,侦查人员顺藤摸瓜将其余4名犯罪嫌疑人抓获。

飞车党团伙 两个月作案8起

据侦查人员介绍,连日来发生的“飞车抢夺”案件均为同一个团伙所为,该团伙共有6名成员。从今年2月开始,他们在拉萨市内连续作案8起,专门在夜间或清晨寻找女性作为下手目标。“他们在街上寻找目标,一旦确定后,从受害人身后实施抢夺,抢夺成功后立即离开现场。”侦查人员称,除了实施抢夺,该团伙还实施盗窃,他们作案时所骑的摩托车均是盗窃而来。

据了解,该团伙共有两辆摩托车,6个人分成两组,分别作案。“他们是3个人一起作案,一个负责骑车,坐在中间的人负责实施抢夺,坐车尾的人负责抢夺者的安全。”目前,侦查人员已将追回的赃物退回到受害人手中。

粗心大意 容易遭遇飞车党

警方告诉记者,驾驶电动车、骑自行车外出时,切忌将财物放置在犯罪嫌疑人易于触及的地方,应尽量使用挎包,并且选择交叉背法让其置于身体前侧,或将财物锁至后备箱内。驾驶过程中应与可疑机动车辆保持一定的距离。拉萨市公安局刑警支队民警告诉记者,夜半独行的女性也要注意,半夜三更,不法分子常将目光瞄向独自行走的女性。不法分子一旦见单身女性经过,便会尾随其后,待时机成熟,迅速冲向目标人物,抢夺财物或对女性造成人身侵害。

警方特别提醒,夜半无人时分,女性应避免独自一人背着包在小区或偏僻的地方行走。深夜独行的单身女性,一定要切记加强防范措施。当意识到危险临近时,应尽快跑至附近居民楼处大声呼喊,切忌跑到人烟稀少或无人出没的地段。

分享到6.79K
中东和平 欧元贬值
国内奶粉打“低价牌”:能否撼动高价洋奶粉? 外资未大规模撤离:中国优势仍在
赵薇李小璐林志颖生财有道 明星副业响当当 麦当娜《名利场》封面集锦 30年演绎多种风情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