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云南21条高速上半年集中养护 大动脉梗阻高速变龟速

云南网 2015-04-22 09:28:04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昆石高速日均车流剧增近两万辆

路线:小喜村至石林

全程耗时:1个半小时

正常耗时:约1个小时

从昆曲高速昆嵩段施工以来,昆石高速路况好、绕行线路完善,昆曲方向车流大部分汇集向昆石高速,作为主要绕行路线,昆石高速每天车流剧增近两万辆。

9日当天,记者实地走访昆石高速,虽然没有了小长假期间的排队车龙,昆石高速上车流依然密集,长下坡、隧道密集,车流量大堵点多。上午9点40分,车到小喜村收费站。5分钟后,从东绕城高速进入昆石高速的大货车明显多起来。

10点,小团山隧道前的车流再次密集,由于大货车爬坡较慢,有的大货车甚至占据超车道,使得车行速度骤然下降。来到阳宗长坡后,这一段路行车还比较顺畅,平均车速保持在每小时90公里。

10点20分,阳宗隧道,K45长下坡路段、K43阳宗隧道出口处,在入昆方向车道内有施工,对向车辆排队将近1公里,两条车道车辆缓慢通行。上午11点10分,顺利到达石林。整个耗时1个半小时,比往常慢了半小时。而在4月4日,清明小长假第一天,记者驾车走同样路线,从小喜村到石林足足用了4个半小时。

据了解,绕行车辆添堵、发生事故,是造成昆石高速拥堵的主要原因。昆石高速为了承受昆嵩每天输送过来的2万辆小型车和5000辆大型货车,已不堪重负。昆石高速交巡警大队教导员王昌华介绍,从昆曲高速昆嵩段封闭养护施工开始后,昆石高速、西石高速成为昆明至嵩明、曲靖、东川、昭通方向的主要绕行道路,车流量激增。据不完全统计,从3月20日开始,昆石大队辖区道路车流量,与以往相比,每天约增加1.5万至1.8万辆,而交通事故起数与同期相比增加6至8倍。

昆明至嵩明3条绕行线都比较耗时

路线:3条绕行线

全程耗时:最短1小时20分,最长3小时

昆曲高速正常耗时:1小时

昆曲路昆嵩段封闭修缮后,从昆明前往嵩明,让广大驾驶员头痛不已。4月10日,晚报记者驱车由昆明前往嵩明,体验了320国道、双龙乡及松华坝3条绕行路线,但不论哪一条,都比走昆曲高速耗时。其中,绕行320国道耗时近3个小时;绕行双龙乡用时1小时20分;绕行松华坝虽然比走昆曲高速多出20公里,但因路况好,全程只需2小时。

4月10日下午,晚报记者驱车由320国道前往嵩明,一路上,大板桥收费站、大板桥村、空港320国道入口以及接近嵩明县城的路段,都比较拥堵,记者耗时近3小时才到达嵩明。因此,不建议轿车绕行此路线。

而绕行双龙乡是一条大家相对熟悉的线路:经东绕城高速(双龙收费站出口)—双龙乡—白邑—嵩明。缺点是车流量相对较大。从双龙收费站出口开始,就出现了拥堵和排队情况。司机反映,虽然走这条路看起来相对简单,但车流量太大,行驶缓慢,所花费的时间要比走其他线路多,全程耗时1小时20分。

对于中小型客车、小型车辆前往嵩明、滇东北的,交警推荐走松华坝库区道路。11日上午9点,记者驱车体验了一把。从盘江西路往松华坝水库方向行驶,到了昆明第七水厂,按照路标行驶进入白邑到小哨的线路,每行驶几公里,都会出现三岔口。虽然是周末,车流量较大,但该路段上并未出现堵塞情况。由于三岔口较多,许多外地司机经常出现迷路的情况。经沣源路到盘江西路,再进入XA03线,沿着白小线,一路从白邑顺利到达嵩明。11点左右,记者驱车顺利到达了目的地。

采访统筹 雷鸣 尚耀东 采写 袁明锋 张扬 夏体雷 实习生 彭宏艳 王云海(春城晚报)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到6.79K
编辑: 宁波标签: 昆曲 车流量 大动脉 长下坡 梗阻
中东和平 欧元贬值
国内奶粉打“低价牌”:能否撼动高价洋奶粉? 外资未大规模撤离:中国优势仍在
赵薇李小璐林志颖生财有道 明星副业响当当 麦当娜《名利场》封面集锦 30年演绎多种风情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