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云南21条高速上半年集中养护 大动脉梗阻高速变龟速

云南网 2015-04-22 09:28:04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云南21条高速上半年集中养护 大动脉梗阻高速变龟速

昆石高速,等待通行的车辆排成长队。 记者 王宇衡 摄

路网比之社会,有如血管比之人体。高速公路是大动脉,国道省道是毛细血管。今年上半年,云南集中养护21条高速路,21条大动脉梗阻,此时我们才想起早被遗忘的国道省道,才发现这些路早已年久失修,绕到哪都是一个字——堵。

时间的无端消耗,物流成本悄然增加,血脉不畅,该是怎样的阵痛?晚报记者兵分3路,体验路之痛,剖析路之痛,这个痛关系你我他。

楚大高速一路维修拥堵不堪

路线:楚雄达连坝至大理下关

全程耗时:4小时20分钟

正常耗时:约两小时

楚大高速承担着滇西7个州市连接昆明的重担,同时,滇西还是我省旅游的黄金线路。但其本身承担的重任却和自身的路况非常不匹配。双向4车道,不仅道路窄,且弯道多,事故频发,而上半年进行的维修,更使得这条路的通行条件雪上加霜。

一般来说,从昆明到大理,自驾车约在4个小时以内,但是因为修路和绕行,现在普遍的行车时间被拉长到了8个小时左右。在这里,也提醒广大车主,楚大路修好之前,去往滇西方向最好选择其他出行方式,尽量避免自驾出行。确需自驾车出行的,要安排出更多的时间,以免误事。

开工已一个月,4月9日,晚报记者来到楚大线。在起点楚雄达连坝记者看到,楚大K0——K8公里道路下行线正在施工,道路已经半幅封闭,行车道被锥形桶围起,表层沥青已被剥离。此时,车辆只能并进超车道缓慢通过,时速一直在40公里以内,路旁的施工告示牌不断提醒着过往车辆严格按照施工警示标志、标牌,提前减速慢行,注意行车安全。

正在现场施工的云南云岭高速公路养护绿化工程有限公司熊师傅说,他们小组正在对楚大K0——K60段道路进行养护,目前已经进展到K8公里处,整个工程预计6月20日前可完工。另外,目前正在进行较大规模施工养护的路段包括楚大高速楚雄至南华段、沙桥至天申堂段、祥云至凤仪段、大理至顺濞段。

记者同时了解到,此次养护施工以占道施工为主,主要采取行、超车道交替占道施工方法,局部路段实施特殊交通管制,对过往车辆通行有较大影响,在清明小长假期间,通行影响更加突出。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到6.79K
编辑: 宁波标签: 昆曲 车流量 大动脉 长下坡 梗阻
中东和平 欧元贬值
国内奶粉打“低价牌”:能否撼动高价洋奶粉? 外资未大规模撤离:中国优势仍在
赵薇李小璐林志颖生财有道 明星副业响当当 麦当娜《名利场》封面集锦 30年演绎多种风情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