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北京昨日大风刮出蓝色预警 本周最高气温将达30℃

北京日报骆倩雯 2015-04-22 09:26:23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北京昨日大风刮出蓝色预警 本周最高气温将达30℃

昨日午后,京城刮起五级偏北风,在南锣鼓巷游人不得不戴上了口罩,抵御飘飞的柳絮。 本报记者 邓伟摄

北京昨日大风刮出蓝色预警 本周最高气温将达30℃

随着气温升高景山公园牡丹盛开,昨天,主题为“芳菲尽染”的景山公园春季花卉展暨第十九届牡丹文化艺术节拉开帷幕,游客可以观赏到来自国内外多达544个品种的2万余株牡丹。

本报记者 吴镝摄

北京昨日大风刮出蓝色预警 本周最高气温将达30℃

昨天午后至傍晚,京城刮起四五级、短时七级的大风。出行的人们纷纷戴起口罩防范沙尘。

本报记者 孙戉摄

本报讯(记者骆倩雯)27.4℃!今年的最高气温再次被刷新。昨天午后,京城刮起了五级偏北风,大风蓝色预警拉响,不过并没有影响天气的热情。未来几天,京城将继续保持升温的趋势,周内的最高气温有望冲击30℃。

昨天的京城初尝夏天的燥热,尤其到了午后,大街上不少人都穿起了短袖。北京南郊观象台的气温在12时33分达到了一天的峰值27.4℃,这一温度再次刷新了今年的高温纪录。而全市最高的气温出现在昌平本站,达到28℃。据悉,前一天的最高温是22.3℃,相比之下,昨天的气温一下升高了5.1℃。虽然昨天午后大风席卷京城,大风蓝色预警拉响,但并没有击退高温的步伐。

记者从市环保监测中心了解到,昨天的大风带来轻微的浮尘天气,监测数据显示,PM10的浓度有明显上升。16时,城六区、西北部和东南部的PM10浓度平均超过200微克/立方米;东北部较低,平均浓度在85微克/立方米上下;最高的是西南部,PM10浓度超过了450微克/立方米。但总体来说,沙尘天气影响范围不大,时间也不长,夜间就已散去。

昨晚20时,大风蓝色预警解除。气象部门介绍,从今天起,北方地区没有冷空气影响,大部分地区将主打升温牌,特别是周末,还将迎来一次升温的小高潮。从目前来看,京城周内的最高气温都将在27℃至29℃之间,有可能冲击30℃,最低气温也将维持在15℃上下。

据悉,北京的历史上曾在4月下旬出现过33℃的高温天气。1951年至2014年,北京4月下旬超过30℃的天数达16天,其中气温最高值出现在1988年4月27日,为33℃。

气象专家提醒,虽然已经过了春季的最后一个节气谷雨,意味着寒潮天气基本结束,气温回升加快,但早晚温差仍然较大,市民要注意适时添衣。另外,杨柳絮随着晴天的到来又开始漫天飞舞,大家出门要注意防护。

分享到6.79K
编辑: 刁云娇标签: 大风 京城 最高气温 浮尘天气 偏北风
中东和平 欧元贬值
国内奶粉打“低价牌”:能否撼动高价洋奶粉? 外资未大规模撤离:中国优势仍在
赵薇李小璐林志颖生财有道 明星副业响当当 麦当娜《名利场》封面集锦 30年演绎多种风情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