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北京大兴百辆电动自行车上路巡查

北京日报曹政 2015-04-22 09:26:23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北京大兴百辆电动自行车上路巡查

图为养护人员骑着电动自行车在大兴庞安路进行巡查。 本报特约摄影魏星

本报讯(记者曹政)“有渣土了、井盖丢了,我们不及时发现,路就不好走了。”昨天上午9点,大兴庞安路上,三个身着橘黄色工作服的道路养护人员骑着电动车缓慢向前行进,眼睛还不时在道路上“搜索”,遇到坑坑洼洼的路面,马上下车查看。每天固定的7个小时巡查时间里,这样的路养护人员得走100公里。

记者昨日从市政路桥养护集团获悉,为了让市民出行更顺畅,由其管辖的3000多公里县级路今年与国道、市道一样实现每日一巡查。同时,100辆电动自行车也在本月陆续上岗,保证养护人员日常巡查,及时发现问题。

“就在清明节前一晚,两公里的京开高速辅路上丢了20多个雨水箅子。”养护集团瑞通六处相关负责人说,由于道路相对偏僻,晚上养护的67条道路上难免会发生乱倒渣土、偷井盖等各种情况,一旦巡查不及时,路过的行人和司机就遭了殃。

县级路改成了每日一巡查,需要巡查的道路里程一下子增加到623公里,往返查一遍路程至少翻倍。原来的4辆皮卡车显然不够用了。为解决郊区道路巡查力量不足的情况,养护部门特意添置100辆电动自行车,分配到大兴、房山、昌平、延庆等10个区县巡查中队。

“这些电动自行车上岗巡查,能及时发现路面病害,进而实现24小时修复。”养护集团养护部长佟振亮说,24小时修复道路病害包括路面坑槽、拥包、翻浆以及步道砖缺失等;桥梁病害包括桥面坑槽、伸缩缝保护带、栏杆等安全隐患。

黄色的电动自行车上,全部悬挂交管局颁发的电动自行车车辆号牌,配备3块锂电池,续航能力150公里。同时,每辆车还配置了GPS模块、LED警示灯、头盔、手提式指挥棒、折叠锥筒、折叠铁锹、雨衣、气筒、补胎工具等,方便巡查作业。巡查员一旦发生问题,小活儿当下拿铁锹等工具就解决了,而遇到大问题,一个电话养护人员就会赶来。

与此同时,市民也可以参与到郊区道路监督中来。如果发现道路出现坑洼等病害问题,可以使用手机拍照,通过名为“路拍宝”的手机软件将照片等信息发送给养护集团,后台工作人员将对这些信息反映的道路状况进行分类,病害程度较轻的道路24小时内就可以完成修复。

分享到6.79K
编辑: 刁云娇标签: 巡查 电动自行车 手机软件 搜索 乱倒渣土
中东和平 欧元贬值
国内奶粉打“低价牌”:能否撼动高价洋奶粉? 外资未大规模撤离:中国优势仍在
赵薇李小璐林志颖生财有道 明星副业响当当 麦当娜《名利场》封面集锦 30年演绎多种风情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