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女子浸泡海里半小时不呼救 俩民警下海捞人

青岛早报黄飞 杨博文 2015-04-22 09:22:21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女子浸泡海里半小时不呼救 俩民警下海捞人

女子浸泡海里半小时不呼救 俩民警下海捞人

早报讯穿着暗红色上衣的中年妇女浸泡在冰冷的海水中已经半个小时,全身冻得僵硬的她意识不清,本能地抠住前方礁石的石缝,勉强将头露在水面上。此时栈桥附近海边开始涨潮,留给闻讯赶到的两名边防民警的救援时间不多了。昨天下午2时30分左右,八大峡边防派出所教导员王俊峰和边防民警刘阳连衣服都顾不得脱,紧急下海100多米,在岸边其他民警的帮助下,用了20多分钟将生命垂危的妇女安全救回,并紧急送往医院抢救。

危险

妇女浸泡海里半个多小时

“我也不知道这名妇女什么时候下到海里去的,我看到时妇女全身都已经在海水里,只露出一个头在海面上。”记者闻讯赶到现场时,栈桥上的游客王先生指着栈桥西侧距离岸边100多米远处,已经被海水淹没的礁石讲述,中年妇女穿着一件暗红色的上衣,双手本能地抠住前方一块礁石的石缝,随时可能被海浪卷走。另外一名商贩讲述,这名妇女可能是趁着退潮从栈桥西侧岸边的礁石上慢慢走过去的,刚开始大家以为妇女是在下面撬海蛎子,但再抬头时她已经到了海水深处,这名商贩称妇女在海水里浸泡了至少半个小时,脸色青紫全身都冻僵了,但始终没有呼救,大家发现后大声喊她,但妇女始终没有回应。

紧急

民警下海走出100多米

“多亏了两名边防民警及时赶到,俩人连衣服都没顾上脱,从另外一名民警手里接过救生圈,踩着礁石冲进了海里。”目击者讲述。记者在栈桥附近的一辆警车里,找到了仍然没有换下湿衣服的两名边防民警,他们是八大峡边防派出所的教导员王俊峰和边防民警刘阳。王教导员称,自己水性并不好,而且从没在这个季节下过海,刘阳则是个彻底的旱鸭子,他们接到市民的求助信息后,第一时间赶到栈桥海边,看到两名男子驾驶着一艘摩托艇正在试着靠过去救人,但妇女遇险的位置满是礁石,海上浪又特别大,摩托艇根本无法靠近。王教导员称,他们已经没有时间犹豫,两人从同事手里接过一个救生圈,拉着手就下了海。

救援

赶在涨潮前架回落水女

边防民警刘阳告诉记者,他没想到海水会这么冷,海水没过膝盖时,他就冻得全身打哆嗦,脚下全都是又湿又滑的礁石,海浪推着他往礁石上撞,腿上很快就是青一块紫一块的,但当时根本顾不上疼,全身僵硬地跟着王教导员往海里走。前行了大概30米左右,刘阳从一块礁石滑下去,海水一下子就到了他的胸口,海浪一次次推过来,整个人在海里就几乎站不住了。刘阳称,因为自己不会游泳,当时确实有点怕了,一只手紧紧抱着救生圈,另外一只手被王教导员拽着,还是在跌跌撞撞往前走。

又走了大概10多米,能看到海里面被冻僵了的妇女时,刘阳就顾不上害怕了,脚下的礁石感觉平整了许多,他和王教导员用了10多分钟终于来到妇女身边,发现这名妇女被冻得完全没有意识,刘阳把救生圈套在妇女的腰部,自己和王教导员一人架着妇女一边胳膊,岸上的民警拽着救生圈的绳子,他们借助往前推的海浪,慢慢往岸边挪去。

英勇全身多处被礁石磕伤

王教导员称,三人走到距离岸边不远的礁石位置,岸上的民警也赶过来帮忙,他和刘阳意识到妇女已经脱险了,累得坐在礁石上,根本抬不动浑身僵硬的妇女,赶来支援的民警赶紧把妇女背了起来,他们俩在身后托着妇女的腰部,一起将妇女送到了岸边早已经等待的救护车里,紧急送往医院急救。王教导员和刘阳在换衣服时才发现,双手和胳膊多处被礁石划伤,大腿和后背更是被礁石磕得青一块紫一块。

记者从医院了解到,这名50多岁的妇女并没有呛吸太多海水,主要是因为长时间浸泡在冰冷的海水中导致身体失温,幸好送治及时,否则很可能危及生命。目前妇女仍然意识不清,还在紧急救治中。警方正在查找妇女的随身物品,进一步落实她的身份,并设法联系她的家人。(记者黄飞杨博文通讯员 于富贵 摄影报道)

原标题:俩民警下海架回冻僵女

分享到6.79K
编辑: 杨舒文标签: 民警 礁石 呼救 教导员 女子
中东和平 欧元贬值
国内奶粉打“低价牌”:能否撼动高价洋奶粉? 外资未大规模撤离:中国优势仍在
赵薇李小璐林志颖生财有道 明星副业响当当 麦当娜《名利场》封面集锦 30年演绎多种风情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