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毛新宇、朱和平、陈方等革命后代访云南威信革命老区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毛新宇、朱和平、陈方等革命后代访云南威信革命老区
毛新宇、朱和平参观苗子湾寨。

毛新宇、朱和平、陈方等革命后代访云南威信革命老区
当地苗族同胞向毛新宇夫人刘滨介绍苗族布艺。

420日参观扎西会议旧址后,21日,毛泽东之孙毛新宇、朱德之孙朱和平、陈云之子陈方、刘亚楼之子刘煜滨等革命后代来到花房子会议旧址,寻访先辈长征足迹。

毛新宇、朱和平等老一辈革命后代参观的水田寨中央红军总部驻地旧址(花房子),位于云贵川三省交界处、素有“鸡鸣三省”之称的威信县水田镇水田村。参观完花房子会议旧址后,毛新宇、朱和平等还参观了湾子苗寨。湾子苗寨被称为水田的一颗明珠,是一个纯苗族居住的寨子,至今还保存着完好古朴的苗族风情。

19352月,中央红军长征集结扎西,于25-10日在水田寨花房子、大河滩庄子上和扎西镇江西会馆召开了政治局常委会议、政治局会议和政治局扩大会议,这三次会议史称“扎西会议”。扎西会议实质上确立了毛泽东在全党全军的领导地位,是遵义会议的延续、拓展和完成,它对于完成遵义会议决议,转变党和红军的军事战略起了重要作用。

为纪念扎西会议召开80周年,中央党史研究室科研管理部、云南省委组织部、省委宣传部、省委党史研究室和昭通市委联合举办了一系列活动。毛新宇、朱和平、陈方等红色后代代表出席了本次纪念活动。

据了解,纪念活动以420日举行的纪念扎西会议80周年大会暨学术研讨会为主。此外,正在开展或已经开展的“扎西会议”80周年系列纪念活动还有组织文学创作和书画摄影展,建立扎西会议网上纪念馆、组织知名党史专家学者上党课、制作“扎西会议”专题片等集中宣传报道活动,以及对学术研讨成果、有奖征文作品、文学创作等各种成果进行整理出版。(记者 李映青 卢璐)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硕标签:
中东和平 欧元贬值
国内奶粉打“低价牌”:能否撼动高价洋奶粉? 外资未大规模撤离:中国优势仍在
赵薇李小璐林志颖生财有道 明星副业响当当 麦当娜《名利场》封面集锦 30年演绎多种风情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