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大同市阳光信访化解矛盾解民忧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近期,在大同市御东太阳宫北侧信访接待中心,与之前印象中挤满反映问题群众的场景相比,这里显得非常安静。原来,在去年年底信访接待中心启用后,实行了“一站式接待、一条龙办理、一揽子解决”的工作模式,上访群众反映问题更加方便、快捷。

去年12月,御东太阳宫北侧3000平方米信访接待中心正式投入运行,共有2个县区和18个市直单位的40余名工作人员入驻,接待受理群众来访事项。形成了以联合接访为载体,集中资源、集中权力、实行“一站式接待、一条龙办理、一揽子解决”的“三个一”工作模式,确保“群众诉求接待有场所、受理有保障、解决问题有办法”。为了让群众的合理诉求得到及时解决,市信访局还创新了“阳光信访”机制,提高整体接访能力和综合协调水平。建立健全常态化督导机制,实行定期督查和不定期督查相结合,综合督查和带案督查相结合,重点督查和常态化督查相结合;建立健全信访形势分析研判机制,实行日报告、周通报、月排队、季研判、年考核,细化了信访动态,为党委政府提供了决策依据。与此同时,全市上下集中开展了“开门接访、重点约访、带案下访”活动,市县两级接访1082批次2284人次。在市一级,市委常委、副市长全部带头接访,共接待321批次519人次;在县一级,主要领导每周接待一次,其他常委、副县长轮流接待,县级领导接访761批次1765人次,反映问题总体办结率81.2%;在乡镇、街道一级,主要领导做到随时接待群众来访。

除此之外,为了让信访者反映问题更加方便、快捷,在市委开通社情民意通道,政府开通市长信箱和“12345”政府热线的基础上,市信访局启动了网上信访投诉工作,利用网络方便、快捷的优势,为群众信访提供便利,实现了“网上受理、网上答复”。去年以来,通过网上信访平台,化解处理信访投诉事项1903件,已办结1861件,办结率97.8%。(杨昱郁)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硕标签:
中东和平 欧元贬值
国内奶粉打“低价牌”:能否撼动高价洋奶粉? 外资未大规模撤离:中国优势仍在
赵薇李小璐林志颖生财有道 明星副业响当当 麦当娜《名利场》封面集锦 30年演绎多种风情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