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南开留学生参观“三孔”感受儒家文化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南开留学生参观“三孔”感受儒家文化

“子曰,学而时习之,不亦说乎,就是说,学习了就要去实践,所以我们学习了中国传统文化也要去实践,这次文化之旅收获很大……”4月21日南开大学留学生汉语课上,来自泰国的留学生美琳用中文跟大家分享了参加“中国文化体验活动”的感受。她告诉记者,此次文化之旅收获颇丰,她更喜欢中国了,带着满满的正能量走进汉语课堂。

本次体验活动中,学校组织来自日本、韩国、泰国、意大利、肯尼亚等十几个国家的60位留学生赴山东曲阜参观孔庙、孔府、孔林,“廊腰缦回、檐牙高啄”的建筑特色,历史悠久、底蕴丰厚文化氛围,规模宏大、品类繁多的文物收藏……留学生们认真地听着导游的讲解,时而相互交流,时而拍照留念,有的还购买了一些特色的书签、口袋书等,感受着中国儒家文化发源地的非凡魅力。

在具有“牡丹之乡”美誉的菏泽,伴随着一段段优美的民族乐曲,留学生们在曹州牡丹园中感受着中国国花的雍容华贵。“作为男生我不太喜欢花,但是牡丹仿佛是中国文化的一个符号,我能够将二者联系起来。”巴基斯坦留学生沙兵刚刚来中国几个月,中文已经讲得不错,“中国和巴基斯坦是好哥们儿,我也希望好好学习中国文化,交到很多很好的中国朋友!”沙兵还买了一些纪念品,希望带给巴基斯坦的父母。

国际学术交流处有关负责人介绍,南开大学连续举办“文化体验活动”已经4年了,每次都选取具有特色的文化名城让学生去感受,北京、西安、延安、潍坊、曲阜、菏泽……这些城市都曾成为留学生实践的“课堂”。“让学生走出教室,我们丰富的文化资源就是最生动的教材,相信他们会爱上这里!”(通讯员 马超)

分享到6.79K
编辑: 张少虎标签:
中东和平 欧元贬值
国内奶粉打“低价牌”:能否撼动高价洋奶粉? 外资未大规模撤离:中国优势仍在
赵薇李小璐林志颖生财有道 明星副业响当当 麦当娜《名利场》封面集锦 30年演绎多种风情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