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强对流天气来袭 海南岛东北部局部遭遇冰雹袭击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2015年4月21日,记者21日下午从海南省气象台了解到,从21日凌晨起,海南岛五指山以北地区,受冷空气和切变线影响,出现明显降水和最高气温大幅度下降的天气过程,其中,海南岛北部、东部和中部的局部地区出现了冰雹、短时强将水和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

据统计,2015年4月21日00时-4月21日16时,全岛6个乡镇雨量超过50毫米,其中琼中中平镇南方农场21队降雨量最大达83.1毫米。据不完全统计,4月21日6时30分左右海口大致坡镇、7时30分左右文昌文城镇和昌洒镇,11时50分左右万宁长丰镇分别出现冰雹天气,灾情还在进一步统计中。

海南省气象台预计,受弱冷空气和偏东气流的影响,未来两天本岛大部分地区仍有阵雨和雷阵雨天气,但出现强对流天气的概率较小,另外,气温变化不大。

21日夜间到22日白天,海南岛北部、中部、东部和西部地区多云间阴天有雷阵雨,南部地区多云有雷阵雨,最高气温:北部中部和东部地区26-28℃,西部地区28-30℃,南部地区29-31℃;22日夜间-23日白天,海南岛全岛多云有雷阵雨,全岛最高气温28-31℃。

海南省气象部门提醒,强对流天气发生强度大,破坏性强,生命史短强,发生时瞬时大风容易造成树木折断和房屋倒塌,进而造成人员伤亡。在大风出现时,公众要远离易折断的树木、广告牌以及危房等。遇冰雹天气要迅速进入能够避雷防雹的安全场所,在室外需注意保护头部。(记者 黄一鸣 通讯员 庄国鹏 陈红)

分享到6.79K
编辑: 张少虎标签:
中东和平 欧元贬值
国内奶粉打“低价牌”:能否撼动高价洋奶粉? 外资未大规模撤离:中国优势仍在
赵薇李小璐林志颖生财有道 明星副业响当当 麦当娜《名利场》封面集锦 30年演绎多种风情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