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国重汽多款新技术产品亮相上海车展 彰显全球重卡领先技术实力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中国重汽多款新技术产品亮相上海车展 彰显全球重卡领先技术实力
中国重汽展出的曼技术车桥受到外国采购商的青睐。 王倩 摄
中国重汽多款新技术产品亮相上海车展 彰显全球重卡领先技术实力
中国重汽展出的汕德卡C5H油罐车 王倩 摄
中国重汽多款新技术产品亮相上海车展 彰显全球重卡领先技术实力
中国重汽自主研发的“智能通”车辆管理系统受到顾客关注。 王倩 摄

多款顶尖技术产品亮相车展

在中国重汽上海车展的展区,看不到另类的车模更没有花哨的噱头,用该展区工作人员的话说:“我们拼的是技术和实力,而这次展出的很多尖端技术产品更是领先国内部分车企5到10年。”

在众多展车中,汕德卡C7H无疑是人气最旺的车界明星。该车型搭载的MC13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可达540马力,是目前国内市场在售的最大马力重型汽车。

中国重汽的MC系列发动机是通过消化吸收德国曼公司D20/D26发动机技术国产化的发动机,D20/D26发动机是代表当今世界最先进水平的发动机,是一款正在欧洲批量生产的成熟的重型柴油发动机。国产化的MC系列发动机关键的5C件及齿轮等全部自制,并采用曼欧洲原设备商的先进生产线,全部采用和曼相同的质量控制标准,最大程度上保证了发动机质量。

除了拥有这颗强劲的“心脏”,汕德卡C7H配置了中国重汽开发的全空气悬架系统,前后悬架均使用空气气囊,用户通过操作遥控器,实现空气悬架的高度调节、提升桥的升降。该系统可以有效保护货物,减少货物在运输途中的损耗,并能够延长车辆零部件使用寿命,进而降低故障率。

中国重汽早在2008年就与威伯科公司合作开发出国内首款智能手自一体(AMT)电控变速器。如今装在T7H展车上的变速箱已是AMT的41版,中国重汽针对MC11发动机特性对AMT变速器进行了全新标定,采用发动机扭矩预判,坡道升降挡时机和挡位的选择更合理,节油效果更突出。因此,未来牵引车使用AMT变速器是必然的趋势,这也是中国重汽2015年重点推广的产品配置。

燃油运输车属于危险品运输车,国家对车辆的监管更加严格,特别是对车辆载重有严格的法规和约束。中国重汽汕德卡C5H油罐车由于采用了空气悬架系统和铝合金罐体,车辆自重减轻,从而增加车辆有效负荷,车货总重可达32吨(非空气悬架车辆最高31吨),提高了用户的经济效益。安装空气悬挂的车辆C5H燃油运输车更加平稳,安全性也大大提高。

车辆智能控制系统引关注

车展上,中国重汽的展台前树立了一块大屏幕十分引人注目。这是中国重汽自主开发的“智能通”系统在做现场演示。

据中国重汽集团公司党委副书记于有德介绍,“智能通”车辆管理系统不仅支持车辆定位,在电脑上可以看到车辆实时位置、车辆运行参数,支持历史轨迹回放,控制驾驶时间,防止驾驶员疲劳驾驶,还可以通过网络平台实现智能配货,为车辆提供配货信息。车辆故障也能够实时发回平台,以便及时掌握车辆健康状况,进行远程故障诊断。

“这套管理系统非常适合车队管理,提升了作业效率,大大提高了物流企业的管理水平。”于有德说。他认为汽车工业智能化是发展趋势,中国重汽将致力于为用户创造更多价值,在“互联网+”时代不断突破和创新。

记者 王倩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到6.79K
编辑: 张少虎标签:
中东和平 欧元贬值
国内奶粉打“低价牌”:能否撼动高价洋奶粉? 外资未大规模撤离:中国优势仍在
赵薇李小璐林志颖生财有道 明星副业响当当 麦当娜《名利场》封面集锦 30年演绎多种风情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