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山东省公众综合阅读率69.9% 人均每天阅读近1.5小时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4月21日,山东省发布了全省公众阅读现状及意愿调查报告。报告显示,山东省公众的综合阅读率为69.9%,平均每天阅读时间接近1.5个小时。

同时,公众阅读方式呈多元化特征,传统纸质阅读与新兴数字化阅的阅读率分别为56.1%和50.9%,相比于数字化阅读,山东公众更喜欢纸质阅读。

在纸质媒介中,阅读率从高到低依次是报纸(44.9%,人均年阅读报纸约121.56份)、图书(38.7%,人均年阅读纸质图书约为2.43本)、期刊(23.8%,人均年阅读期刊约8.77期)。在数字化阅读方面,公众主要阅读方式为电脑在线阅读和手机阅读,阅读率分别为43.9%和43.7%。

根据阅读媒介的不同,读者群年龄呈现不同分布趋势。其中,图书、电脑在线阅读、手机阅读等读者群主要集中于18-49岁人群,所占比例分别为79.5%、83.5%和87.6%;报纸和期刊读者群则主要集中于30岁以上人群。

山东省新闻出版广电局副局长杨树国介绍,2014年8月-9月,省新闻出版广电局委托省民意调查中心开展了“山东省公众阅读现状及意愿调查”。该调查主要针对18岁以上的山东省城市居民,旨在了解山东省公众阅读的基本现状、阅读主观意愿和公共文化设施等情况。

会上,山东新华书店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刘文田代表行业协会宣读了《2015“书香山东·齐鲁阅读月”活动倡议书》,倡议全民与书为伴,每人每个月至少诵读一本好书。(记者 宗来松)

分享到6.79K
编辑: 张少虎标签:
中东和平 欧元贬值
国内奶粉打“低价牌”:能否撼动高价洋奶粉? 外资未大规模撤离:中国优势仍在
赵薇李小璐林志颖生财有道 明星副业响当当 麦当娜《名利场》封面集锦 30年演绎多种风情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